•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河北平山通勤大巴坠河目击者:一度有十几个人在车顶等待救援

2021-10-11 17: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马铭隆

  10月11日,河北平山县一大巴车坠入河中。现场目击者岳先生告诉南都记者,当天上午他曾看到大巴车顶有十几人,水位已经没过了大巴车玻璃接近车顶,挖掘机堵在大巴车旁进行救援,现场有医院的救护车接走获救人员。另据新华社报道,车上共有51人,截至上午10时,已救出38人,剩余人员正在全力搜救中。

  11日,南都记者从平山县委宣传部获悉,坠河车辆为一辆通勤车。目击者岳先生告诉南都记者,他于8时55分到达现场,应急、消防、公安等部门已到达,当时车顶有十几人等待救援,水位已经过了大巴车玻璃接近车顶。

  “大巴车应该是刚好掉进了河道的坑里,不然河面这么宽,车可能就被水流冲走了,后来一前一后有两台挖掘机在旁边堵着大巴车。我十点钟左右走的,当时大巴车顶只剩下几个人还未获救。”岳先生称,事发地附近此前有工地在施工,当地最近几天一直在下雨。救援现场还有皮划艇、冲锋舟等设备,他在现场还看到医院的救护车接走获救人员。

  南都此前报道,10月11日上午,南都记者联系上参与本次坠河救援的救援队,救援人员披露,截至11时许,涉事大巴已被打捞上岸。

  另据新华社报道,11日早上7时许,平山县钢城路滹沱河段发生一起敬业集团通勤班车涉水倾覆事故。据初步了解,车上共有51人,截至上午10时,已救出38人,剩余人员正在全力搜救中。

  事故发生后,石家庄市、平山县主要领导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救援,迅速成立救援指挥部,组织应急、消防、公安等部门全力搜救,卫健部门组织医疗机构对获救人员全力救治。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肇事司机进行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采写:南都记者 马铭隆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