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口岸查获3万套不合格儿童玩具 未获3C认证存安全隐患

2020-03-16 15: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王睦广

  南都讯 记者王睦广 通讯员于静 为保护儿童人身安全,不少儿童玩具类产品必须获得 3C认证才能上市销售。近日,深圳海关所属皇岗海关在皇岗口岸货运入境渠道查获未经3C认证的不合格进口玩具一批,共计3万套。目前,案件已交由海关处置部门处理。

  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英文缩写CCC,一般称为3C认证。多种品类的儿童玩具类产品被列入了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需要经3C认证才能上市销售,目的是保护儿童人身安全,相关规定适用于进口产品。

  据皇岗海关方面介绍,3月10日,广州某公司以一般贸易方式申报进口一批智力玩具,该批玩具经皇岗口岸货运通道入境时被海关列为查验对象。由于该批玩具供14岁以下儿童使用,海关关员依法对其进行3C认证标志核查,关员经查验发现,该批玩具并不具备3C认证标志,而相关企业也无法提供3C认证证书。

  海关提醒,3C认证是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应经认证而无认证的儿童玩具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儿童玩具时应留意是否具有3C认证标志。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