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林郑月娥:选委会选举顺利举行,希望能切实提升港府管治效能

2021-09-22 21: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翁安琪

  南都记者从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站获悉,9月21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上周香港已顺利举行完善选举制度后的首场选举,希望可以由此切实提升特区政府的管治效能,为市民解决问题。针对香港市民关注的住房问题,林郑月娥表示,现时很多房地产开发商愿意配合特区政府的政策,她希望这种公私营合作的方式能在完善选举制度后达致更大成效。

  9月21日,林郑月娥在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本届特区政府在房屋政策上完成大幅度调整,包括倾斜土地给公营房屋、重置房屋阶梯,推出更加适合不同收入家庭的首置政策等,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土地问题。她指出,特区政府可以用公权力,在有需要时收回房地产开发商持有的私人土地以发展公营房屋,解决长期困扰市民的住房问题。

  林郑月娥同时表示,现时很多房地产开发商愿意配合特区政府的政策,如土地共享计划,即利用开发商的土地,以7:3的比例发展公营房屋,亦有超过一半过渡性房屋单位的土地是由开发商无偿借出。林郑月娥指出,希望这种公私营合作、共同解决香港民生问题的方式,能在完善选举制度后达致更大成效。

  林郑月娥指出,她认为全国人大通过有关决定完善香港选举制度,造就了更加符合“一国两制”的宪制秩序,及更加适合本港情况的民主制度,令特区政府能更好以行政主导管治香港。“我们现在应该热切期待在这套优质民主的选举制度下,未来是否能切实提升管治效能、为市民解决他们关心的议题、并帮助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让我们的经济更加腾飞。”

  南都此前报道,9月19日,2021年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投票顺利举行,结果于次日揭晓,412名候选人竞逐的13个界别分组中364席选委全部顺利产生。19日,林郑月娥巡视投票站后表示,这是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后的首场选举,将为未来的立法会选举和行政长官选举打好基础,为香港带来新的局面。

  今年3月,南方都市报、N视频重磅推出了“爱国者治港”原则系列访谈。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共同发起人兼副秘书长苏长荣接受专访时表示,“由爱国者主导行政、立法才能破解乱局,香港的经济、政治才能健康发展。”

  采写:南都见习记者 翁安琪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