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天

清明时节 亲子时间

  林徽因在《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写出了四月的春风轻灵、春光明媚、春色多变。人间四月,到了一年最翠绿的时节,朋友圈里也是满屏的绿色。

  因为疫情,今年清明祭拜活动少了,倒是踏青这种节令性的民俗活动,在广州成了新风尚,人们抓住春的尾巴,不辞风雨。

△小雨霏霏的广州海珠湖湿地公园,格外青翠。三五游客打着各色雨伞,行走在石板小径上。

△一家人在广州黄埔市民公园野餐,大人们在野餐垫上打牌,小孩子在帐篷里玩耍。

  当把镜头拉近,才发现踏青者中,大多数都带着孩子。

  孩子们宅在家太久,网课让家长太累,带着孩子出去走走,成为多数家庭的选择。这是难得的户外亲子时间,即使戴着口罩,也能感受到他们的开心愉悦。

△尽管下雨,依然挡不了游人逛公园的心。大部分人都戴着口罩。

△海珠湿地公园,一位爷爷带着穿同款雨衣、鞋子的双胞胎孙女在游园。

△公园池塘边,旁边的姐妹很好奇的看着妈妈捞起的小鱼。网兜捞鱼是现在最流行的公园亲子活动之一。

△在爸爸的带领下,两个“小捕手”向目的地进发,他们手中网兜的目标是蝴蝶。

△一名保安假期带着儿子在公园玩耍,他们刚举着网兜追过一阵蝴蝶。

△天空的小鸟飞过,小朋友好奇的跟妈妈讨论着。

△广场上,一位爸爸指着喷泉,正在跟女儿讲喷泉的原理。

△起风了,一位年轻妈妈举好风筝,儿子迎风奔跑。

△广场的草坪上,一位父亲在教孩子踢足球。

△石头上,一位妈妈在帮儿子解开衣服。小男孩一直光着脚丫在草地上跑动,应该是热得出汗了。

△一位小女孩在爸爸的陪同下玩起了溜冰鞋。

△公园运动乐园里,一个年轻人带着一群小孩在玩单杠。

△一家三口在公园草坪上野餐,树枝上挂着他们仨的口罩。

△公园的小广场,一对年轻夫妻在遛狗。

△公园走道上,一位婆婆和儿子推着坐轮椅的老伴。

△清明放假,两个年轻人在在湖对岸散步。

△一对年轻情侣在公园走过。

△公园里的野鸭游在雨滴打起的涟漪里。春江水暖鸭先知,还过一个月就立夏了。

最后,疫情之下,借用诗的结尾作为结尾——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是燕在梁间呢喃,

——你是爱,是暖,

是希望,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南方新闻网 出品

摄影/海报:曹雅琴

策划/文案:朱景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0111号 粤工商备E011501000076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