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厨余垃圾处理能力约8000吨/日

鼓励企业探索厨余垃圾处置与管理技术

2021-10-07 07:38 来源:南方日报 姚瑶

  南方日报讯 (记者/姚瑶)厨余垃圾处理问题一直是生活垃圾处理的难点痛点,广东将如何提升处理能力,推动厨余垃圾变废为宝?10月6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王克等11名省人大代表联名的建议答复获悉,将争取财政支持,并指导各地根据实际研究制定厨余垃圾处理政府补贴机制。

  代表在建议中提到,由于技术等原因,目前垃圾分类末端处理难点在厨余垃圾,填埋会占用土地,且厨余垃圾容易变质污染土地和空气;若采用焚烧手段,厨余垃圾含水量较高,造成耗燃料、效率低的情况。代表建议,要加强技术创新和应用指导,实现厨余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

  对此,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回应表示,截至2020年底,全省已建成25个规模化集中式厨余垃圾处理项目(处理规模50吨/日及以上)和一批小型厨余垃圾处理机,总处理能力约8000吨/日,基本满足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厨余垃圾的处理;全省共建成9个厨余垃圾食腐动物(黑水虻)处理项目,总处理能力约760吨/日。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答复中表示,下一步将争取财政支持,加大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和收运处置体系建设,并指导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厨余垃圾处理政府补贴机制,保障厨余垃圾收运处置资金的良性运转。

  在加快技术创新方面,答复明确,将指导广东省生活垃圾分类技术研究中心在全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政策研究和分类收运处理技术、工艺研究等工作,并鼓励相关企业探索厨余垃圾处置与管理技术,争取通过垃圾分类工作催生出一批环保先进装备和龙头企业。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