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中国影视如何造“国际爆款”?专家呼吁更多“匠心智作”

2021-09-25 07:45 来源:南方日报 戴晓晓

  南方日报讯(记者/戴晓晓)中国影视如何成“国际爆款”?拥抱数字文化,走向世界舞台成为共识。9月24日,在文博会现场举办的2021中国文化贸易发展论坛上,专家认为,国际化和年轻态的内容表达,专业化的视觉表达受海外观众热捧。“要用匠心专业打磨影视艺术精品,用精品内容讲好中国故事。”

  文化产品和服务的走出去,正处于非常重要的发展时期。如此背景下,影视精品制作凸显主流价值观尤为重要。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仲泽宇说。文化产品要引领正能量的声音和能量,就要从善出发,带给世界美好,这是人类文明的基石。精品内容是影视企业“走出去”的关键。

  在华策影视集团创始人赵依芳看来,中国的文化从业者必须把手上的活做好、内容做好,用心、用情、用功、用匠心专业打磨影视艺术精品,用影视精品内容讲好中国故事。

  专家指出,国际化、年轻态的表达,受到海外观众的热捧,东方神韵、人文情怀的表达也是海外年轻观众喜欢中国影视作品的重要理由。去年初,电视剧《以家人之名》在国内和国外同步播出,被国家广电总局评为2020年度优秀海外传播剧集。

  数字化、专业化的影视视觉表达,也是影视作品走出去的“突围法宝”。由于制作精美,电视剧《天盛长歌》出海,70集一个镜头都没有剪,突破平台常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采用高等级工业视觉效果,不少海外观众给予好评。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