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国庆档小结:总票房破41亿,《长津湖》成2021年度全球票房第四名

2021-10-07 17:12 来源:南方plus 张思毅

  2021国庆档临近尾声,观众们的观影热情却仍未减退。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13时49分,2021国庆档期总票房(含预售)已破41亿,超过去年国庆档总票房(8天共计39.56亿),并继续逼近2019年“最强国庆档”的43.57亿元总票房。

  本次国庆档表现最优的当属历史题材大片《长津湖》,自9月30日上映以来,《长津湖》累计票房已达32.19亿,观影总人次超6600万人。在国庆档期(10月1日-7日)内,《长津湖》7天均拿下票房日冠,并保持持续上涨态势,档期票房超过30亿,占国庆档总票房的72.6%。

  此外,《长津湖》还打破了多项中国影史纪录:中国战争/历史题材电影首映日票房冠军、国庆档战争题材电影票房冠军、国庆档单日最高票房、影史战争片单日最高票房、影史国庆档票房冠军(超越《我和我的祖国》)、影史首部连续6天票房破4亿电影等。10月7日9时32分,《长津湖》累计票房正式打破《八佰》票房纪录(31.10亿),成为中国影史历史题材电影票房冠军。目前《长津湖》已跻身中国影史票房前10,并已超4.78亿美元的全球总票房暂列2021年度全球票房第四名。

  位列国庆档票房榜第2位的“国庆三部曲”最终章——《我和我的父辈》累计票房已破10亿,观影总人次2281.2万人。在《长津湖》的绝对优势之下,《我和我的父辈》仍拿下了连续6天票房破亿的好成绩,占国庆档总票房22.2%。

  今年国庆档最主要特点为“主旋律影片领跑”。《长津湖》及《我和我的父辈》两部主旋律影片合计贡献了近95%的票房,并获得不俗口碑:《长津湖》获得猫眼评分9.5,豆瓣评分7.6;《我和我的父辈》获得猫眼评分9.5,豆瓣评分7.0。

  除两部主旋律影片外,适合合家欢观看的动画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老鹰抓小鸡》《拯救甜甜圈:时空大营救》合计贡献约1.25亿票房。唯一一部在国庆档上映的青春片《五个扑水的少年》目前则收获3361.2万票房。

  

  尽管受到国内部分地区疫情的影响,但今年国庆档表现依旧强势,人民群众的观影热情空前高涨,为疫情下的电影产业提振了信心。10月6日,此前受疫情影响的福建省厦门市影院迎来复工首日,票房报收超过600万,位居全国城市票房第20位,并有两家影院冲进全国影院单日票房前10。

  目前2021国庆档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在剩余不足12小时的时间内,档期总票房能否超越2019年“最强国庆档”?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张思毅

  【图片】网络截图、猫眼专业版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