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直击香港修例风波

2019-10-15 17:37 来源:南方网

2019年6月以来,香港反对派和一些激进势力借和平游行集会之名,进行各种激进抗争活动。虽然特区政府已多次表示修订《逃犯条例》工作已彻底停止,但他们继续以“反修例”为幌子,变本加厉将暴力行为不断升级,社会波及面越来越广。

8月18日,港岛湾仔地铁站附近,一名外籍人士向着正在游行的示威者人群举起“拒绝暴力 维护安宁”的字样。

8月24日,数千名暴力示威者聚集在位于九龙观塘区的伟业街,并搬出竹枝、水马和铁架搭设路障,制造混乱。

8月24日,位于九龙半岛观塘区的伟业街,上百名防暴警察驱散十余倍于自己的暴徒,暴徒向警察投掷燃烧弹和竹枝。

8月31日,港岛轩尼诗道上,一名暴徒用镭射枪射击防暴警察,阻止警察的执法行动。

8月31日,一名暴力示威者用铁锹打砸立法会建筑的玻璃。

8月31日,一名暴徒准备向警察投掷燃烧弹。

8月31日,针对全国人大释法五周年,暴力示威者发起新一轮的非法游行,并攻击政府总部和警察总部,上千名暴徒聚集在港岛轩尼诗道上堆砌杂物,燃烧起熊熊大火。

9月3日,香港特别行政区长官林郑月娥穿过两米高的防护水马,前往例行新闻发布会现场。

9月28日,大批示威者在港岛添马公园聚集,并向天上的警用直升机照射镭射笔。

从6月开始的游行渐渐演变为暴力冲突,其行动完全超出了和平游行示威的范畴。激进分子有组织袭击警察,围攻警察总部和特区政府总部,特区立法会大楼遭到严重冲击和大肆破坏。暴徒使用燃烧弹、汽油弹以及用可伤害眼睛的“镭射枪”,更有人手持弓箭,近身时则用雨伞、铁枝、竹枝等攻击。

9月29日,大批暴力示威者包围特区政府总部,并投掷大量燃烧弹,警方出动水炮车发射蓝色水,驱散暴徒。

9月29日,新一轮暴力示威活动在港岛上演,暴徒投掷的多枚燃烧弹,使得轩尼诗道上火光熊熊。

9月29日,警方在铜锣湾一带拘捕一名涉嫌参与违法活动的示威者。

10月1日清晨,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成立七十周年庆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在金紫荆广场上冉冉升起。

图/文:南方日报记者 张由琼

编辑:张梓望 徐昊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