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抗疫表彰大会今召开,南方日报推出“伟大抗疫精神的广东实践”特别报道

2020-10-21 10:57 来源:南方网 李秀婷 黄锦辉

  今天,广东召开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南方日报推出《“伟大抗疫精神的广东实践”特别报道》,以广东行动深度诠释伟大的抗疫精神,回顾发生在南粤大地的感人瞬间。

  广州永庆坊、潮州牌坊街,人流如织。

  珠三角的工厂车间,机器轰鸣。

  脱贫攻坚激战正酣、经济社会发展有条不紊、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如今的广东大地,涌动着勃勃生机与澎湃活力。

  有爱不惧风来急,风雨过后是晴天。2020年伊始,在全国上下满怀豪情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大战,这是一次不能懈怠的硬考。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东如何开展疫情防控?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如何在南粤大地上体现?

  广东如何诠释伟大抗疫精神?这条推文告诉你

  治愈率达97.46%,广东是怎么做到的?

  1月21日,广东启动“四个一”应急处理机制;1月23日成立由李希书记任组长、马兴瑞省长任常务副组长的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全国率先启动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省级一级响应。

1月28日晚,湛江隔离酒店内,志愿者给来自武汉的滞留人员派发晚餐。南方日报记者 吴明 摄

  1月28日晚,湛江隔离酒店内,志愿者给来自武汉的滞留人员派发晚餐。南方日报记者 吴明 摄

  坚持“四早”原则,织密防控网络;集中最优资源,全力救治生命;全力以赴“双保障” 生产生活“两不误”……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疫情发生以来,广东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计一切代价救治患者。截至10月19日24时,广东全省新冠肺炎患者累计出院1841例,治愈率达97.46%,位居全国前列。

  千万里驰援,广东写下了哪些感人故事?

  金秋十月,武汉再次令外媒惊叹:中国控制住了新冠肺炎疫情,如今那里有数亿人开始同时度假,显示出中国的自信。武汉的著名地标建筑——黄鹤楼,再次成为最受追捧的景点之一。

4月9日,林炳亮(右二)和塞尔维亚热带病与传染病医院院长、塞尔维亚抗疫临床专家组组长戈兰·斯科瓦诺维奇教授交流。南方日报记者 张梓望

  4月9日,林炳亮(右二)和塞尔维亚热带病与传染病医院院长、塞尔维亚抗疫临床专家组组长戈兰·斯科瓦诺维奇教授交流。南方日报记者张梓望

  庚子年初,“九省通衢”武汉突然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东省委、省政府火速动员部署,紧急调集医务工作者、调配各类物资,千里驰援荆楚大地、万里驰援多个国家,同心战疫,命运与共。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广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彰显了广东的力量、速度与温度。

  凡人善举,每个人都是平凡英雄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广东各行各业主动请缨,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坚守岗位,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顽强意志绘就了一幅幅可歌可泣、大爱无疆的壮丽画卷。

  千万个普通人心手相连,汇聚磅礴力量,升腾起英雄之气,携手走过凛冬,走进芳春,来到金秋。

  黑科技大显神通,助力疫情科学防控

  从研发“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信息专报系统”实现全省病例信息准确及时报送和研判,到对不同类型患者进行分类收治、啃下重症救治“硬骨头”,再到迅速启动临床救治和药物、疫苗研发等五大主攻方向科研攻关,科学技术成为广东战“疫”的硬核支撑,政、产、学、研、医、检共同奏响科技战“疫”协奏曲。

  科技战疫是一场人类与病毒的较量、科研与时间的赛跑。在这场大考中,广东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南方日报记者】李秀婷 黄锦辉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黄锦辉;李秀婷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