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王贺胜被免去湖北省卫健委主任职务,2月已任省委常委

2020-07-24 11:27 来源:南方网 赵杨

  7月24日上午,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一批人事任免决定,其中,决定任命涂远超为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决定免去王贺胜的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今年2月,王贺胜已经被任命为湖北省委常委。

王贺胜资料图。来源:新华社

王贺胜资料图。来源:新华社

  王贺胜现年59岁,今年2月湖北疫情严重之时,临危受命,“空降”湖北。他学医出身,曾在天津卫生系统任职多年,经验丰富,2016年8月由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调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在“空降”湖北之前,王贺胜已作为中央赴湖北指导组成员之一,在当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1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湖北省武汉市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防控人员。王贺胜随行参加了有关活动。

  1月24日,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消息,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带领前方工作组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部署救治工作并看望医务人员。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会议决定,党中央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推动有关地方全面加强防控一线工作。

  1月28日和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听取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王贺胜均参加会议。

  2月8日上午,新华社发布消息:近日,中共中央批准:王贺胜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

  2月10日,湖北省委常委会决定:免去张晋的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职务;免去刘英姿的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上述两职务,由新到任的省委常委王贺胜同志兼任。

  王贺胜简历

  王贺胜,男,1961年6月出生,河北清苑人,1984年6月入党,1984年8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教授。

  1984年8月起历任天津医学院卫生系团总支书记、天津医学院八年制学生办公室团总支书记、天津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天津医科大学团委书记;

  1997年3月任天津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

  2002年4月任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

  2002年10月任天津市委教卫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

  2005年8月任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

  2008年5月任天津市卫生局党委书记;

  2010年5月任天津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4年6月任天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

  2014年12月任天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2015年7月任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2016年8月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2016年10月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国务院医改办主任;

  2018年3月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2020年2月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湖北省委常委、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南方日报记者】赵杨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