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孕妇破羊水即将临盆 佛山禅城民警打通生命通道

2020-07-19 18:49 来源:南方网 夏小荔

  39周孕妇破羊水临盆,工人工作时不慎将手割断,接获群众危急求助110警情后,佛山禅城公安紧急出警救援,警车铁骑开道打通生命通道。由于送院及时,群众均得到了妥善救治,临盆母亲还顺利诞下了一名健康婴儿。7月19日,佛山禅城公安发布了这些暖心的故事。

  7月13日20时许,家住西樵的蔡先生遇到了急事,其怀孕已39周的妻子在家突然破了羊水,需紧急送往禅城中心医院进行救治。蔡先生立即驾车出行,但导航却显示从西樵开车至中心医院需途经石南大桥,此时石南大桥正在施工,地图显示车流很大,车行缓慢,看着疼痛难忍的妻子马上就要临盆,对此毫无经验的蔡先生焦急万分。万般无奈之下,蔡先生只好一边驱车赶路,一边让家属打110报警求助。

  佛山禅城公安接到报警后,立即将情况通过对讲机传达至附近巡逻民警。刚刚处理完工作的禅城交警区绍勇听到对讲机情况后,立即接过任务。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事主,发现事主刚刚经过南庄万科又一城,正沿着魁奇路驶向石南大桥。

  “你们把双闪打开,我马上开警车过来,给你们开道!”区绍勇与对方确认信息后,沿魁奇路寻找需救助车辆,最终双方车辆在石南大桥前汇合,双方鸣笛示意后,蔡先生的车紧随在闪着警灯的警车后。

警车开道

  “有人需急救,请快速避让!”急促的警笛伴随着区绍勇的“大声公”,让堵塞在石南大桥的车主纷纷将车辆侧停,为警车和事主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1分钟不到救援车辆就驶过了地图显示的红色地段。此时智能交通指挥中心正全面做好支持工作,工作人员紧盯显示屏,见到警车后便立即开通绿灯,使得警车和救援车辆能快速通过沿线4个红绿灯赶至医院。本要30分钟的路程,仅用了10多分钟便赶到。

  与此同时,已接到民警通知的医院,早就在医院大门旁安排了守候的医护人员,将蔡先生的太太从警车扶上担架床,进入急诊室救治。在了解到孩子和大人情况稳定后,区绍勇和辅警这才离开医院,返回工作岗位上。

  无独有偶,7月14日下午17时许,佛山禅城公安接到一起报警求助,事主倪先生称,下午父亲在张槎某工厂作业时不小心被机器将手割断,血流如注,情况非常危险,自己正在开车前往张槎医院,但因下午晚高峰需要民警帮助。

接获群众危急求助110警情后,佛山禅城公安紧急出警救援

  接获警情后,正在附近巡逻的禅城交警张小辉立即赶往张槎下朗,成功找到了倪先生驾驶白色粤Y小车。随后,在交警智能指挥中心的支持下,倪先生的车辆沿线红绿灯均被紧急调整,一路绿灯为倪先生抢救伤势争取时间。仅10分钟时间,就倪先生的父亲送往张槎医院。目前,病人已脱离危险,正在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南方日报记者 夏小荔 通讯员 贺亚东

  禅城公安供图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