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桥底流浪人员竟是失踪三年儿子!东莞志愿者让爱回家

2020-07-03 16:30 来源:南方网 欧雅琴

  东莞的盛夏时节,时而烈日当空、时而雷雨骤降,桥底等无人知晓的角落仍有一些无家可归的流浪人员栖身。近日,东莞控股公司莞深高速分公司路政人员在巡逻时发现,东莞收费站桥底寄居了一名年轻的流浪人员李某。经过努力,李某终于顺利回家,与三年未见的老父亲团圆。

。

  “最近天气多变,桥底环境炎热潮湿,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发现李某后,出于对他身心安全的考虑,莞深高速分公司、东莞控股志愿服务队联系让爱回家公益组织,迅速组成救援队伍,针对李某筹划“让爱回家”行动。

现场讨论救助方案

  6月30日下午,救援队展开沟通座谈,迅速建立并启动流浪人员救助联动机制。凭借让爱回家公益组织在救助流浪人员方面的丰富经验,救援队不久便联系到了其家人——原来,李某父亲是一位退伍军人,当年当兵过程中受过伤,身患残疾,而李某却在打工期间突然失踪。时逾三年,老父亲苦苦寻觅李某未果,此时得到儿子消息,在电话的另一头竟激动得不敢相信,随即便赶赴东莞,迎接李某回家。

李某平安回家

  与此同时,救援队当晚便开始搜寻李某。然而,作为流浪人员,李某本就居无定所、行踪不定,在老父亲赶来的路上,他并没有在东莞收费站桥底下出现。而救援队手上仅有一张李某像素模糊的照片,在桥底周围一时间难以搜寻到李某踪迹。一边是空空如也荒凉萧瑟的桥底,另一边是心急如焚盼子归家的老父亲,救援队没有丝毫退缩,毅然决定克服重重困难,当机立断将人员分组加大搜寻力度。经过长达7个小时的大力搜寻,次日清晨5:30,救援队终于在汽车东站附近找到了李某,并迅速将其带到老父亲身边。

接到李某家属

  三载披星戴月的搜寻,三载餐风饮露的辛酸,在这一刻终于化作了温馨的泪水。看到自己苦苦搜寻三年的儿子再次出现在面前,老父亲激动万分,挂满沧桑的眼眶内顿时涌出了喜悦与感激的热泪,在场的救助人员也无不为之动容落泪。再三表达感激后,老父亲终于如愿以偿紧握儿子的手,在救援队成员的衷心祝福下返回家中。

。

  用辛勤的汗水勾勒出团圆,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温暖。东莞控股公司表示,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构建温暖城市、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南方日报记者 欧雅琴 通讯员 陈赞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