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肇庆启动“一暖三春”行动 新春招聘开进“暖流行动”回家路

2020-01-20 18:59 来源:南方网 刘亮 李志颖

  “出门工作,不用很远,肇庆等您来!千企万岗任您选。”1月20日,在肇庆市小湘“暖流行动”志愿服务站点里,肇庆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穿起红色志愿服,担起招聘信息宣讲员,为返乡人员讲解肇庆市就业创业政策,为返乡人员送上年后105场招聘大礼包。

  1月18日起,肇庆市人社局全面启动“一暖三春”行动,将招聘宣传开进肇庆“暖流行动”回家路上,在"暖流行动”8个服务网点以及火车站、高铁站、粤运客运总站等交通枢纽站开设招聘志愿服务,为用工企业和各类求职人员搭建对接平台,让求职者尽早了解用工岗位信息,做好节后工作安排。

  1月29(年初五)至3月底,肇庆市将陆续举办105场招聘会,邀请近400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1万多个,招聘活动密度和招聘规模均创肇庆历史之最。

  其中,肇庆市人社局和各中心区从2月9日开始,在端州区牌坊广场、东门广场等举行大型招聘会,广宁、封开、怀集等地将抓住春节民俗活动的有利时机,安排超过40场特色招聘会。

  “开在春运路上的招聘会,我是第一次见,很多招聘信息对我有帮助。我拿了很多招聘传单,打算回到老家给肇庆宣传一下。”长期在佛山务工的程先念第8年开着摩托途经肇庆回广西老家。他表示,这次招聘会开到“暖流行动”服务站,为他年后找工提供了更多选择。

  “一样的工资待遇,肯定是离家近点好。”广西籍务工人员梁健长期在佛山三水打工,是一名铸造车间的班组长,当得知肇庆怀集也有一样的工作,待遇薪酬各方面也不错,当即表示年后将会到肇庆寻找工作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肇庆市人社局还与南方+客户端共同策划推出“老乡,我在肇庆等您”2020年“一暖三春”招聘宣传,通过新媒体平台持续发布肇庆招聘信息,并且邀请5名扎根肇庆的优秀工作者现身说法,讲述他们在肇庆工作和创业的经历和故事,增强留肇创新创业信心。

  2019年春运期间,在肇庆市国省道过境的摩托车总数为14.8万辆,约22.4万人。“这些都是成熟的劳动力。”肇庆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招聘会信息提前到年前发布,招聘会宣传延伸到“暖流”服务点,有利于来往务工人员更好谋划来年工作,也为肇庆企业在招聘市场中赢得先机。

  南方日报记者 刘亮 李志颖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