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流浪1年多后,深圳25岁的残障义工回家了

2020-01-03 16:05 来源:南方网 刘珩

  还记得这个悲痛哭泣的母亲吗?2019年12月29日,在走失一年多后,她的儿子曾庆华在安徽芜湖被找到了。

  2018年12月,25岁的曾庆华离开深圳的家,在龙岗区大运城走失。因为儿子性格较为孤僻,外加他的手有一点不方便,母亲沈阿姨倍加忧心。

  这一年里,沈阿姨走遍了深圳的大街小巷,踏破了深圳笋岗派出所的门槛,又多次赶往佛山寻找。她会扭着矮胖的身体冲向人群挨个询问,也会踮起小脚把寻人启事贴到更醒目的位置,但都收效甚微。

  直到2019年12月28日晚上,曾庆华把电话打给了表哥,说自己在安徽芜湖,想回家过年。沈阿姨说,那时曾庆华刚刚经历了车祸,被电动车撞破了头,然后又被送到了救助站,在警察询问身份信息时,他哭了。

  “他身上没有一件像样的衣服,瘦了20多斤,只剩下皮包骨了。”沈阿姨哭着说,儿子离开深圳后,在佛山和东莞待了一段时间,然后就去了北方。其间,他丢了手机,背包也被人拿走了。

  沈阿姨说,刚回到家时,曾庆华病了,发烧好几天,不怎么说话,也不愿讲在外的经历,却总是和她说,妈妈不要怪我。其实,曾庆华失踪的那段时间,沈阿姨总是一个人哭,怪自己对儿子不够好,觉得自己是个不称职的妈妈。

  现在,沈阿姨只想儿子好好的,一家人过个年。此外,沈阿姨也感谢帮助她找儿子的“让爱回家”志愿服务队、义工朋友和好心人。

  早前报道:

  曾庆华,你在哪里?这个母亲节,她还在等你回家…… 

  南方日报记者 刘珩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