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共享广州发展成果 800名一线劳动者受邀参观广州国际灯光节

2019-11-26 21:28 来源:南方网 刘冠南

  “我要发一个朋友圈晒一晒!”准备观看广州灯光节作品之前,在广州市穗保安全押运公司做了8年保安的陈先生高兴地说。

  当晚,为表达对一线职工的关爱,共享广州发展成果,广州市总工会、住房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城市管理执法局、公安局等部门联合组织了广州市环卫工人、建筑工人、保安员等特殊群体的一线职工共800人,集中观赏“2019年广州国际灯光节”活动。

  广州国际灯光节是世界三大灯光节之一,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累计吸引国内外游客超过6000万人次。灯光节为城市夜间经济的开拓发展,城市文明和形象的展示传播,城市跨国际的文化艺术交流,提供强大助力。

  晚上6时,由市总工会组织的200名保安员来到花城广场,他们穿着整齐的保安制服,排着队伍进场参观。他们当中,在广州已从事安保工作10多年的大有人在,但大多数人都是首次观看灯光节。

  来自穗保安全押运公司的利先生告诉记者,他日常工作负责的安保工作区域就在珠江新城附近,今天能有机会和同事们一起观看灯光秀,从远处看看自己平日工作的地方,想不到是如此的美丽。“我非常开心,我为广州的发展骄傲,也为自己是一名保卫羊城安全的劳动者而感到自豪。”

  来自越秀区某保安公司的李先生去年就和朋友参观了灯光节,他对记者说:“今年的灯光秀不仅在立意上别具匠心,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的和合之美,而且在创意和布展理念上,都有了特别的新意。比如位于海心沙的两个作品,让我们这些观赏者体验了一把走进灯光,全方位体会声光电的魔力。”

  南方日报记者 刘冠南 通讯员 穗建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