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好人”林亚秀:8年如一日,用爱唤醒植物人女儿

2019-09-24 21:48 来源:南方网 何康杰 吴伟洪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孟郊的《游子吟》道出了古今中外平凡、无私而伟大的母爱。在现实中,肇庆市德庆县九市镇好母亲林亚秀就是其中一位优秀代表。

林亚秀。

  初见林亚秀,她正在给女儿进行手部按摩。敦厚的脸庞挂着仁慈但也透着钢毅,双目炯炯有神,让人感到力量和母爱。今年是她照顾残疾女儿的第八个年头了。

  9月24日,广东新时代文明实践“七个一百”精品项目下基层活动志愿者一行来到肇庆市德庆县九市镇慰问这位“广东好人”——林亚秀。

  林亚秀于1968年在云浮出生,1989年嫁给九市镇高村村民龙沛林为妻,婚后生育一男一女,原本是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但天有不测风云,林亚秀的小女儿龙秋桦初中毕业后在云浮一家电子厂务工。2011年4月,龙秋桦遭遇了严重车祸,她的后脑受到强烈撞击,脑干神经严重受损加缺氧,并出现脑积水的情况,此后一直昏迷不醒,大难考验着这个农村小家庭。

  为此,林亚秀一家不惜举债60多万元,多方求医问药,但其女儿一直没能救醒过来。由于缺乏营养,龙秋桦身体日渐消瘦,只靠插入胃管用针筒打注流质食物维持生命,成为了植物人。

林亚秀在为其女儿做手部按摩。

  “妇人弱也,而为母则强”。在林亚秀的坚持下,这个坚强、乐观的四口之家,并没有因为突遭不幸而垮掉。为了让女儿早日恢复健康,林亚秀想尽了一切办法,对女儿的照顾更是无微不至。她坚持每天至少两次为女儿做穴位、肢体肌肉按摩,每天多次为女儿翻身,还时常和女儿说些悄悄话,鼓励女儿。八年如一日,林亚秀不怕脏、不怕累,悉心照料病残女儿的生活起居,慢慢地其女儿苏醒过来,并能用摇头表达意愿。在她的感召下,其丈夫、儿子也加入到照顾病残亲人行动中,她也因此获得了2018年第二届德庆县道德模范及2018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

  像林亚秀这样的人,让社会充满了正能量,充满了美。而美,具有着强大的感召力量。“希望林亚秀之美,可以更大范围地辐射其能量,唤起人们对美的向往和追求,从而让我们这个社会春光常驻,处处都是人间四月天。”肇庆市德庆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2年开始,德庆便开始深入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每年每季度开展“崇德向善·身边好人”推荐评选工作及每年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从2015年开始每两年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此外,为了能够充分发挥精神引领、道德激励的积极作用,德庆组织开展“专家学者宣讲”“崇德好人宣讲”“文化志愿者文化下乡”等活动820多场次,参与志愿服务4500多人次,覆盖群众达18万人次。

  南方日报记者 何康杰 吴伟洪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