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粗心乘客中秋夜忘行李 广州善心的哥10分钟火速送还

2019-09-15 16:57 来源:南方网 郑慧梓

  “幸好有你,否则这个假期我都不知怎么办!”9月13日中秋节凌晨,宝岗大道路边,广州市民叶先生正激动地向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出租车司机谭榕才道谢。刚刚,搭乘出租的他不慎将行李遗落在后备箱,司机谭榕才发现后火速送还,从他发现行李丢失,到谭榕才送还失物,中间仅仅间隔10分钟。

  9月13日凌晨,叶先生拎着行李箱和月饼,在珠江新城搭上了“的哥”谭榕才的出租车,准备前往宝岗大道。一通电话打来,叶先生忙于回应,在下车时匆匆支付了车费,却忘记了自己放在后备箱的行李。

  夜里归家的人不少。谭榕才在叶先生下车后,又接载了一名乘客,他打开后备箱正准备帮乘客放置行李,却发现了叶先生忘记带走的行李。他心想不好,“不知是哪位乘客遗忘了行李,中秋佳节,丢了月饼丢行李,必定很着急。”

  想到这里,谭榕才马上打电话向公司管理员报备失物信息。而后,他将接载乘客安全送至东晓南目的地,然后暂停营运服务,空车返回宝岗大道中寻找失主。

  另一头,打完电话的叶先生猛然发现自己遗失了行李,在路边焦急地寻找自己不久前乘坐的出租车。看见谭榕才的出租车,他连忙挥手示意。而谭榕才也看到了叶先生,连忙靠边停车,与叶先生核对了信息,确认无误后,将行李箱和月饼交还给了叶先生。

  “行李箱里一台价值万元的手提电脑、证件等物品一件不少,月饼也是完好无缺。”失而复得让叶先生十分激动,向谭榕才连声致谢,合影留念。“谢谢你!谭师傅!中秋节快乐!”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谭榕才婉拒了叶先生的酬谢,“虽然我们要坚守岗位,未能和家人共同赏月,但乘客的团圆,就是我们的团圆,能帮到乘客,我们也很快乐!”在归还失物后,谭榕才马不停蹄地奔赴广州南站,参加深夜客流疏运保障工作去了。

  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提供的记录显示,发生在中秋当日,像谭榕才一样坚守岗位的“的哥”“的姐”们,在拾获乘客们丢失的物品后,第一时间物归原主的事情,就有36件。出租车司机们以优质服务和热情,在假期坚守岗位,守护着市民们的团圆与幸福。

  南方日报记者 郑慧梓 通讯员 吴智勇 马世安 邝雅丽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