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暖心!中秋前夕1200名廉江学子收到爱心大礼包

2019-09-11 17:19 来源:南方网 汪祥波

  日前,由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开展的第七届“中秋思亲访贫童——千名孤贫学生大慰问”活动启动,100余名志愿者走进湛江廉江市,对廉江地区19个镇(街道)受助的1200名学生进行中秋慰问和探访,并给每名学生送去了爱心大礼包。

  本次活动分成两种形式,13个镇的学生进行集体联谊活动,6个镇到学生家中进行入户探访慰问。在集体联谊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轻松有趣的游戏拉近与学生的距离,让这些平时很少交往,甚至互不相识的孩子们迅速融入集体。入户探访过程中,志愿者通过与学生一对一交流,倾听他们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引导他们勇敢面对。

  此外,恤孤助学会还开展了祝福语征集活动,组织志愿者手写了1200张祝福明信片,送给受助学生,表达捐赠人、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对受助学生的鼓励和祝福。同时,还给每个学生送了一张空白的明信片,让同学们通过这种方式,勇敢地表达心中所想。

  2013年以来,恤孤助学会连续举办了六届“中秋思亲访贫童——千名孤贫学生大慰问”活动,慰问了18个县(区、市)5700多名受助学生,让这些贫困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增强信心,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恤孤助学会成立15年来,按照每人不少于3000元的标准,资助了广东36个县(市、区)3万余名孤贫学生,其中廉江近4500名。除了经济上的资助,还关注受助学生的身心发展,举办“千名孤儿省会行”、冬夏令营等一系列成长关爱活动。

  南方日报记者 汪祥波 通讯员 郭浠彤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