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智利姑娘9楼坠落大难不死,近200名“陌生人”发起爱心接力

2019-07-20 14:03 来源:南方网 胡良光 龚春辉 曹斯 陈舒婷
.

  一场意外,改变了智利姑娘杰尼思(Genessis)的28岁。刚刚过去的30多个日夜,她捡回了一条命,过了个生日,收获了许多爱。

  从9楼意外跌落大难不死,7月19日,她已经能在助行器的帮助下重新“练习”走路。鲜花、水果、毛绒玩具……中外志愿者们的心意摆满床边,陌生人的爱充盈着她的心。

  生死劫难,突如其来。

  “她自小就喜欢中国,后来只身到广州做化妆品生意,没想到出事了。”紧急从智利阿里卡市赶来的母亲安娜(Ana),心疼地看着女儿那张因受伤而变得陌生的脸,抹着泪。

安娜与女儿相见。

  6月15日清晨,睡眼惺忪的杰尼思起身拉窗帘,不料窗帘被卡住,她用力过猛失去平衡,一下从9楼窗台摔下,跌落在4楼狭窄、隐蔽的天井。坚持了4个多小时,尚存一息的她终于被安保人员发现并迅速送往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4楼天井。(受访者供图)

  失血过多,掉了90%的牙齿,无法言语……医院创伤骨科医生黄永军清晰记得杰尼思入院时的样子。医生诊断,杰尼思的左腿、颧骨和上下颌骨粉碎性骨折,肋骨骨折,眼周出血。历经三次手术,奋力闯关,杰尼思好不容易保住性命。

  但是,新的困难又出现了。复杂而漫长的治疗周期带来了高额费用,加上远离家乡的孤独感,重伤的杰尼思越发感到一筹莫展。

杰尼思入院时的样子。(受访者供图)

  跨国大爱,源源汇聚。

  为了这个受伤的姑娘,近200名在粤爱心人士主动发起了筹款行动。他们来自中国、哥伦比亚、巴西、意大利、法国、印度、澳大利亚、埃及等国家,绝大多数与杰尼思素未谋面,却有着同样的牵挂,很快筹得30多万元善款。

志愿者看望杰尼思。

  为了这个受伤的姑娘,志愿者们制定了排班表,每周10多人到医院轮值,全天候陪护、安抚。来自哥伦比亚的加维(Gabriela)每次都特地从佛山南海赶来。有他们在,杰尼思不孤单。

多国志愿者看望杰尼思。

  为了这个受伤的姑娘,大伙儿专门准备了鲜花、蛋糕、气球,让杰尼思在病房度过了28岁生日。由于伤势严重,不便说话,杰尼思在平板电脑上写下感谢的话语,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杰尼思在病房里度过了28岁生日。

  众人悉心呵护,杰尼思非常争气,起身、下床、走路……日渐好转。接下来,她还要进行口腔及颔面部重建手术,爱心募捐活动仍在持续。

  杰尼思说,她时刻盼着好起来,继续在广东追梦。因为,在这个“他乡”,她与许多陌生人“结缘”,也感受到无价的爱心。

  这份爱,跨越了国界……

  【采写】胡良光 曹斯 龚春辉 陈舒婷

  【统筹】曹斯

  【摄影摄像】郑一见

  【视频剪辑】周鑫宇

  【视频监制】王良珏

  【校对】杨远云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