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女乘客突然晕倒,公交车秒变“救护车”两度送医

2019-04-25 18:47 来源:南方网 盛正挺;陈禧彤

  4月22日,佛山市南海区的江06线公交车上发生了暖心的一幕:一名女乘客突然晕倒在座位上,公交车秒变“救护车”。由于附近的卫生站关门,司机又驱车赶往医院,确保乘客及时就医。

  

  .

  

  当天中午12点左右,江06线公交车司机郭烨培跟往常一样,执行从九江镇政府站至西樵城区(官山二桥)站的营运任务。

  车辆行驶到山根桥站点时,后排的一名女乘客突然晕倒在座位上,乘客旁边的朋友向郭烨培大声呼救。郭烨培立即安全靠边停车,并解下安全带上前查看情况,他一边向车队长报备,一边征得车上其余乘客同意。公交车瞬间变身为“救护车”。

  郭烨培驾驶车辆将乘客送到最近的山根卫生站,但卫生站已关门下班。

  当时乘客脸色苍白,情况危急!郭烨培当机立断,再次向乘客说明情况,马上回到驾驶位,将公交车直接开到了佛山市第五人民医院。

  车辆很快顺利到达佛山市第五人员医院,郭烨培安全停靠好车辆后,与其他热心乘客合力把晕倒女乘客送到急诊室,接受救治。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盛正挺

  【通讯员】林婉怡

  【视频剪辑】陈禧彤

  视频由佛广公汽樵江分公司提供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