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一束鲜花一封信,把顺德消防队的大老爷们都惹哭了!

2019-04-08 19:38 来源:南方网 欧阳少伟

    过去的这个清明节假期,为保障好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佛山市顺德区的消防队员们坚守岗位。节日期间,顺德的市民朋友们通过送花、送牛奶、送奶茶等形式,表达着对他们的关爱。值得一提的是,一封来自顺德高三学子的信,温暖了顺德全体消防队员们的心窝。

    “我们一定会保护好自己”

    4月4日晚,一束鲜花一封信,把佛山市顺德区勒流专职消防队的一群大老爷们给惹哭了。当晚9时30分左右,勒流专职消防队值班的消防队员发现大门口放着一束鲜花一封信,还有一箱牛奶一箱矿泉水。

    信上的内容让这群大老爷们当下就红了眼:亲爱的消防队员们,谢谢你们一直负重前行,请每次任务都平安归来,感谢你们给即将踏上高考战场的我们带来了力量,一定要安安全全,要把牛奶喝光光!——致最美逆行者。

    信的最后,还画了一个可爱的消防卡通头像,备注写着:原谅一个文科生的画技,但这是我眼中可爱到爆的你们!

这位同学你画得很棒啊~

    随后,消防队员查看大门口监控视频,发现两女一男三位同学在当晚9时30分左右坐着车来到专职消防队的大门口,三人往里面探了探头,正当门卫大叔把闸门打开准备询问情况的时候,也许是不愿意打扰到消防队员们,他们快速将鲜花牛奶等东西放下后,立马跑着坐上车子走了。

    

    值班的消防队员纷纷来到门口,大家围着念信,忍不住就红了眼眶。“他们都念高三了,这么紧张的时候还牵挂着我们消防员。”消防队员们小心翼翼地将鲜花牛奶放好。

    通过南方+平台,他们也想给这几位高三的孩子说几句话:@亲爱的高三同学,值班的晚上,收到你们的礼物,让我们很感动,这样的认可,对我们很重要!每天进出火场,常常与死神擦肩而过,也有害怕和胆怯的时候,但每一次消灭火患成功后,又会燃起我们战斗的信心,我们在与火患做战斗,你们正处于学习最紧张的时期,也是在打一场硬仗,上战场就要勇敢,我们都要一起加油!我们也一定会保护好自己的!

    “橄榄绿的忠诚,我见过最美的花”

    无独有偶,4月5日13点10分左右,陈村消防中队门口有个美团外卖小哥敲了敲值班室玻璃窗。值班消防员非常奇怪,有很多同事都出去清明保卫了,还会有谁点一大箱奶茶呢?外卖小哥说是有人在奶茶店叫了20杯奶茶,让送到消防队给最忠诚的卫士,还特意留了言:“橄榄绿的忠诚,我见过最美的花”。也许是哪个好心人想特意匿名慰问一下风里来雨里去的消防员们,虽然不知道是谁送的,感谢这位好心人!

    4月6日10点左右,也有一位一年级的小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带着两箱牛奶走进了北滘镇专职消防队,把牛奶放在了门卫室就匆匆离开,仅留下了一张温馨的小纸条:“消防哥哥:你们好!妈妈说消防哥哥最帅最可爱了,这是我存的压岁钱给哥哥买了两箱牛奶,么么哒!——来自星星的孩子祝”。

    【记者】欧阳少伟 

    【通讯员】庹鹏 张明霞 吴学帮

    图片、视频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