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真暖!“交警救助急病孩子”视频走红抖音

2019-04-04 18:58 来源:南方网 申晨
.

 

  南方网讯(记者/申晨)2019年4月3日傍晚,一段“揭阳交警救助路过急病孩子”的抖音视频在抖音APP以及揭阳当地社交平台迅速传播,近千万抖友关注视频,数十万网民点赞,大家牵挂着视频中孩子的病情,更对视频中抱着孩子飞奔的医院楼梯间的交警交口称赞,网友们纷纷表示:“这才是真正的正能量!”“突然感觉我们的国家真的好暖好暖!”

  求助:突然传来呼救声

  事情就发生在4月3日中午。11时40分许,揭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区三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黄捷晓正带领民警在机场路口执勤点执勤,突然一阵呼救声传来。一名女子抱着一个小女孩,从马路对面沿着斑马线直奔执勤岗跑来,边跑边哭喊着“救命!救命!”

  见此情况,黄捷晓带着民警立即迎了上去,到路面安全岛接护这对母女,看到民警,一路紧张奔跑呼救的女子脱力倒在地上。民警急忙上前搀扶,安慰哭泣的女子不要紧张,黄捷晓快速从女子手中接过孩子。此刻,黄捷晓发现怀中的小女孩毫无意识,面部、口唇和指甲已经呈现青紫,处于昏迷状态。

  决断:警车护送施急救

  情况危急!

  黄捷晓当机立断,决定用警车护送母女俩去医院就医。

  警车一路向砲台医院疾驰而去,同时,一场急救也在紧张进行。

  “直行!直行!”“警灯打开,直接去医院!”警车上,黄捷晓一边下达指令,一边解开孩子外面厚厚的外套解开束缚,并对其进行按压人中、心脏体外按压等简单急救治疗。

  一下、两下……面对昏迷中弱小的孩子,黄捷晓的动作始终以轻柔的力度持续着,终于孩子嘴唇的青紫色开始慢慢褪去,并渐渐发出了声音,直到哭出了声,车上的民警和孩子的母亲终于松了一口气。这时,不那么紧张的女子告诉民警,她姓吴、就住在砲台,孩子高烧后突发急病,而在她过马路求救时,年仅9岁的大儿子还留在马路对面。

  吴女士不知道的是,让她牵挂担心的大儿子早已经被民警带到了执勤岗亭里,并专门给他买了盒饭当午餐。

  温暖:一路狂奔危转安

  三分钟疾行后,警车停在砲台医院门外。黄捷晓抱着孩子冲下警车,跑进一楼急诊室。

  接诊医生初步诊断后,告知前往五楼儿科住院部进行住院治疗。

  听着怀中孩子的哭闹声,黄捷晓急在心里。他看了一眼还停留在五层的电梯,转身冲进了旁边的楼梯间,一路狂奔,直奔五楼诊室,亲手将小女孩交到医护人员手中。

  忙碌的诊治之后,小女孩确诊为“上呼吸道感染”,并由高热引发昏厥。病情逐渐稳定的孩子也不再哭闹,安静的躺在病床上,仿佛并不知道刚才经历了怎样的惊心。

  对孩子的病情,医生也非常感慨,连声称赞民警措施得当、救助及时,让孩子及时脱离了危险。

  看到孩子稳定之后,黄捷晓和同事们悄悄离开,回到岗位继续执勤,并安排民警将吴女士的儿子安全送到了母亲身边。

  感恩:声声道谢诉原委

  说起当时的情景,吴女士似乎还是心有余悸,无法从当时的紧张情绪里完全脱离。原来,当天上午10点多,吴女士的3岁的小女儿开始有些发烧症状,但是大儿子放学的时间临近,于是她决定等儿子放学后载两个孩子一起出去吃饭,顺便给女儿看病。11时许,吴女士带着孩子出门,在机场路口附近,女儿突然发生抽搐、发绀,继而丧失意识。不知所措的吴女士站在街边大声呼救,并抱着孩子沿路寻求帮助。无助痛哭的她一边呼救一边步行了几十米后,终于看到了交警的执勤岗亭,情急之下,她立即抱着孩子向交警求助。

  对于交警的热心相助,吴女士充满了感激,感谢交警救了孩子,也“感谢交警对我们的关心,及时救治”。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