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公交司机张健文刷屏后 广州还有这些暖心故事在传递……

2019-03-14 14:52 来源:南方网 余秋亮

  近日,广州公交司机张健文的“微笑服务”,在社交媒体上刷屏,引得无数人点赞。在榜样的力量下,广州公交车里的暖心故事接二连三出现。在二汽公司527线公交车上,仅时隔2天就出现两宗车厢内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

  “英雄车长”车厢友爱再受点赞

  3月10日,在海珠区燕翔路站,527线当班驾驶员关飞鸿当起残疾人士护理工,将行动不便的残疾小伙抱上车厢。他的暖心举动受到了乘客广泛点赞。

  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记录下了这平凡而又温暖的一幕:在10日中午12时36分,线路车辆到达燕翔路站进行上下客时,这名残疾人士乘坐的轮椅车到达车后门。关飞鸿见到后,赶紧将车安全停稳,离开驾驶位来到残疾男子身边。他先是将残疾男子扶上车后,接着又将残疾轮椅收了起来,移上车厢放置好,随后又安顿好残疾男子坐好扶稳。车辆到站后,关师傅又起身将残疾男子连同轮椅送了下车。

  “其实遇上这个情况大家都会伸出援手的,更别说他是个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现在这类友爱在车厢的暖心举动每天都会在公交车里重复上演。就像我的同事张健文师傅那样,他用微笑服务赢得大家的点赞,我们也都要向他学习”,关飞鸿师傅笑着说。

  关飞鸿友爱在车厢的助人为乐举动赢得车上的乘客表扬,为乘客所熟知,乘客张阿姨说:“关师傅是‘网红’好司机,我经常看到他出现在电视、报纸上,是广州好人、好司机。”

  正如张阿姨所说,关飞鸿曾以“公交司机一声吼,勇助乘客擒小偷”的壮举出现在中央电视台、省、市各大媒体。他也荣获2018年度“海珠好人”称号,获得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

  龚林车长帮扶行动不便老人

  在关飞鸿师傅帮扶残疾男子上车的前两日,同样是在527线公交车上,也发生了一宗好人好事。

  3月8日,车长龚林师傅驾驶527线公交车执行石溪开往唐宁方向的营运任务,当车到达中山六路站时,一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准备下车,当她来到车后门准备下车时,老奶奶开始迟疑了,她在车门口始终没有跨出车门。

  龚林车长说:“她上车时由于行动比较缓慢,我已留意她的行动,19时47分左右,当车到达中山六路站时,她便起身下车,但她走到车门时,手扶着车门不敢下车,我看到后,马上将车安全停稳,起身将老人家扶了下车。”这温馨的一幕也被摄像头默默记录下来。

  随车的乘客陈奶奶说:“527线是一条老城区线路,老年乘客比较多,所以经常遇上行动不便的老人,车上的暖心事件经常发生,这都离不开这条线的好心师傅,他们都是热心人,我们也挺喜欢他们,希望这股好风气在全社会都盛行。”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余秋亮 实习生 马翀 通讯员 杨军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