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三胞胎的硬核奶爸!用奶粉罐制“小火车”,引千万人围观

2020-06-21 13:18 来源:南方网 欧楚欣
.

  坐在360度旋转的自制“豪华版”婴儿车上,珠海三胞胎“真善美”不仅是广场上最靓的风景,还引来了千万网友的围观。

  她们的父亲是“网红”奶爸何志清。2018年,何志清开始用相机记录下孩子的成长点滴,如今拍了400多个视频,累计有445万粉丝。用奶粉罐给女儿们制作“小火车”等视频,点击量达数千万,一度爆红网络。  三胞胎“真善美”

  三胞胎“真善美”

  “网红”奶爸的背后,是昼夜不息的辛勤付出。何志清说,能陪伴孩子成长,给他们留下珍贵的成长回忆,是他最大的快乐。

  

  32岁的何志清介绍,女儿们的名字为“真善美”,是罕见的同卵三胞胎,概率低至两亿分之一。何志清回忆,妻子最初的B超检查就做了两个小时,看到结果时医生都吃惊了,一家人是既开心又担心,“我妈一听到消息,在电话里唉声叹气,都担心得讲不出话”。

  因为同卵三胞胎可供参考的资料和案例很少,何志清不得不频频带着妻子更换产检医院,四处寻医。“一个主任医生告诉我们,孩子很可能提早几个月出生,特别危险。”何志清说,医生还曾建议妻子减胎,但是同卵三胞胎减胎较困难,风险大,他们也舍不得,于是作罢。

  到了怀孕后期,何志清的妻子孕肚特别大,几乎连家门都出不了,只好提前一两个月去医院保胎。“生产时产房里站满了医生,大家都很关注。”何志清说,三胞胎提前一个多月出生,每个3斤9两左右,出生后直接抱去保温箱待了20多天。

  三胞胎出生后不能排便,需要动手术,也几乎花光了家中积蓄,何志清当时想尽办法赚钱。“出生后一个月几万块钱的开支,奶粉、纸尿布等等都很费钱。”  三胞胎“真善美”

  三胞胎“真善美”

  “一天喝一罐奶粉,真的很恐怖。”何志清告诉记者,三胞胎出生起就喝奶粉,奶粉按箱买,一个月花销就要六七千元,满满当当的奶粉罐叠在一起,在客厅摆满一堵墙。

  

  自从女儿们出生后,何志清开始自学摄影和视频剪辑,一有空就拍视频记录孩子的日常。在视频中,可以看到何志清经常照顾孩子,和她们一块玩耍。除此之外,常常出镜的还有何志清自制的各种脑洞大开的“遛娃神器”。

  起初,何志清在网上买了横排的三人婴儿车,但一碰到窄路就不能通行,出门很不方便。于是,他自行动手设计制作婴儿车,并且陆续改良出旋转、电动、载人、喂食等功能。这些车不仅能安放三胞胎,还能让哥哥带着妹妹玩,令众多网友大为惊叹。

  “我以前读计算机专业,现在有开工厂,平时也喜欢自己动手做东西。”何志清说,他照顾孩子时会细致观察,脑海中常常浮现出不同车型的灵感,加上自家工厂里有电焊机、切割机等设备,才让制车之路游刃有余。

  三胞胎用的六辆婴儿车,从设计图纸、挑选零件到电焊切割、组装喷漆,全是何志清独自完成。为了找到适合的材料和零件,他总是不厌其烦地一遍遍跑去店里,附近的五金店老板都认识他。他说,做一辆婴儿车至少三四天时间,每次做好后就把女儿抱去试试,不合适就改,一直改到满意为止。

  何志清设计制作的其中一款婴儿车

  何志清设计制作的其中一款婴儿车

  其中,何志清做的一款旋转式婴儿车,可以360度旋转,还备有餐桌。展示设计制作过程的视频一发到网上,就涨了十多万粉丝。“许多人问我卖不卖三胞胎婴儿车,还有网友模仿我的创作,还喊我申请专利。不过我没考虑那么多,只是想孩子们开心。”何志清笑说。

  每当何志清用“遛娃神器”带三胞胎出门,他们都会成为焦点,引来许多好奇、羡慕的目光。而让何志清在网上大火的,则是他用奶粉罐给女儿们做的玩具“小火车”。相关视频点击量达上千万,让他这个“硬核奶爸”为更多人知悉。

  何志清说,他当时看着家里堆积如山的奶粉罐,受网上视频启发,就想做奶粉罐“小火车”。一辆脚踏车当“火车头”,七八十个奶粉罐连在一起做“车厢”,一列火车就成了。“女儿们在广场上开火车,很多小孩看了都想坐,追着她们跑”,何志清笑着说。

  如今,何志清已经在网上分享了400多个育儿日常视频,在抖音有369万粉丝,在快手有76万粉丝。

  

  “养育孩子,累并幸福着。”何志清说。

  何志清称最害怕孩子生病,而三胞胎女儿是早产儿,抵抗力较低,“其中一个孩子生病,其余两个就很容易被传染,常常带着她们三个一起去医院看病,忙得焦头烂额。”

  平时,孩子们主要由何志清的妻子和母亲照顾,他下班后就帮忙带孩子。“我本身很喜欢女儿,也很喜欢跟她们玩。她们也很黏我,一听见我的声音就跑出来迎接了。”

  何志清说,他上班出门前常常被女儿们抱腿拦住,弄得他哭笑不得。“我一去拿车钥匙,一个女儿就会抱着我的大腿不让拿钥匙,另外两个就跑去堵门。”在何志清的视频里,常常能看到三胞胎追着车送他上班,直到车慢慢开远,消失在巷子里。  何志清去上班常被女儿们拦住

  何志清去上班常被女儿们拦住

  何志清告诉记者,三胞胎女儿长得特别像,几乎一模一样。他以前常常分不清,被孩子们捉弄。“那会我经常叫错她们的名字,叫错之后,另一个就接着问我她是谁,说我又叫错。”谈起孩子趣事,何志清滔滔不绝,还自夸练成了给女儿梳头发的技能。

  除了三个女儿以外,何志清还有一个10岁的儿子。何志清说,哥哥有时候也会吃醋,觉得家人更关心妹妹们,何志清总会第一时间跟他沟通好。“哥哥也很懂事,四个孩子都很乖,这让我觉得很欣慰,再辛苦也值得。”

  “父亲就得有担当,不能轻易被生活压力给打垮。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无论苦与乐,都要一一扛下来。”谈到父亲角色时,何志清如此说道。“用平常心看待走红,我们其实和大家一样,是一个很普通的家庭,我也是一个平凡的父亲。”  何志清夫妻与子女的合照

  何志清夫妻与子女的合照

  【南方日报记者】欧楚欣

  【视频来源】受访者提供

  【视频剪辑】欧楚欣 实习生 杨巧丽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