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濮存昕做客深圳图书馆:通过朗诵亲近文学,让城市更有品质

2020-11-10 16:52 来源:南方网 郭悦

  11月9日晚,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莅临深圳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出席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致敬深圳”全民朗诵会暨名家朗诵工作坊活动,为第三届深圳福田“听见美·朗诵月”活动助力。

3

  本次活动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办,悦宁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北京悦朗天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图书馆和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协办。

3

  朗诵会选排了六篇与深圳改革开放相关的不同场景的诗文,表达了不同的来深建设者伴随深圳成长的心路历程,《当时我们选择了这座城市》是那么义无反顾,《在深圳打工》的人们来自《南方北方》,一封封《家书》诉说着自己的《深圳之恋》,新时代的建设者们在先行示范的灯塔照耀下继续《启航》。濮存昕感慨地说,一方水土一方人,‍有自己的‍真情感受,才能用这样丰富优美的语言,讴歌自己所生长和建设过的城市。

3

  图书馆五楼报告厅早早坐满了网上预约成功的市民,不少预约未果的人们也前来排队候补,哪怕只能远远旁听。《深圳之恋》的作者、作家祁念曾特意赶到现场,濮存昕在介绍祁念曾时特意强调,朗诵应该是文学的代言,是诗人的代言。

  正值深圳特区成立四十周年,福田区也迎来建区三十周年盛典,濮存昕再一次领衔深圳福田“听见美·朗诵月”活动,倾听着每一位深圳朗诵者的诉说,为朗诵爱好者们传经送宝。濮存昕说,朗诵属于所有人,通过朗诵,亲近文学、亲近诗歌,让城市更温暖,让城市‍更有品质。

  南方日报记者 郭悦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