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前段还被蚊子咬,如今却被冷空气搞,天咋就冷了呢?

2020-12-08 08:00 来源:南方plus 李赫 张子俊

  大家好,我是冷得瑟瑟发抖翻箱倒柜找羽绒服的天气君。

  最近的感受,可谓是:

前天还在被蚊子咬,如今却被冷空气搞。穿衣要跟寒潮赛跑,看见被窝就想卧倒。北方的朋友你不要笑,不信来试试,广东的魔法伤害真不得了。

  曾经我以为,怕冷,不是一个真男人应有的表现,直到广东突然成功入秋,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也没那么男人。

  真没想到,前段刚吐槽完蚊子肆虐、气温难降,这几天冷空气就来得如此猝不及防,我一度在想,冷空气是不是也看我们节目了,专程过来打脸的。

  不过虽然被冻得直哆嗦,但未免不是一个好事儿。本少爷,双十二又有得买了。相信不少朋友也像我一样,正准备买美美的新羽绒服,结果翻箱倒柜,却发现去年的羽绒服还没有开封。

  可是广东为什么一下就这么冷了呢?

  大家不要忘了,今年可是拉尼娜年,而且国家气候中心专家说了,今年的拉尼娜现象将会在冬季达到峰值。在这个背景下,冷空气一股接一股南下,导致近期长江流域不少城市已经完成了秋冬季节转换。

  而这一次,冷空气也终于在广东站起来了!帮助广东成功入秋,特别是早晚气温非常低,我的jio已经开始变得冰冷。

  不过,你以为广东的魔法伤害就到此为止了吗?这只是刚刚入秋啊朋友!

  先不要“膨胀”,让我们先学习一下什么是入冬。

  根据“气候季节划分”标准规定,入冬的标准动作是连续5天的滑动平均气温≤10.0℃

  10℃,对于广东很多地方来说,很奢侈。严格讲,广东并不是所有的地方每年都会入冬。仅有南雄、连山、乳源和始兴等粤北地区每年都有入冬,至于其他地方嘛,你们懂的。春节期间深圳不是还有人中暑了吗?

  不过虽然还没有入冬,但广州的天气,目前是早晚特别冷,想穿羽绒服。但是等白天太阳一晒,又热了。晚上风一吹,又冷了。这种忽冷忽热的天气,就像极了女朋友的脾气,令人难以捉摸。

  所以问题来了,广东的冷会持续多久?在这里和大家剧透一下:12月将有4次冷空气袭来,大致出现在:7-9日、11-14日、17-19日和25-28日

  那么根据这个剧本,整个12月呀,基本上就要和冷空气长相厮守了,所以天气君可以不负责任地保证:12月基本都是寒凉状态,大家要准备好厚实一点的衣物。

  只要不显胖,秋裤就穿上;只要不臭美,长袜拉上腿。

  不过想要真的暖,当务之急,还得赶紧找到另一半。因为空虚寂寞冷,并不是开玩笑的。有科学研究显示,当人类被排挤或感到孤单时,手指温度平均会降低0.37℃。而据天气君亲测,人感到孤单时,内心的温度会下降1万℃。

  所以广东仔们,答应我,不要再做一个孤胆英雄,好吗?

  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欢迎大家点赞转发和关注,你们的支持是我做视频最大的动力,我们下期再见~

  【监制】郑佳欣 肖文舸 王良珏

  【记者】张子俊

  【脚本】李赫  张子俊

  【主播】张子俊

  【制作】李赫

  【部分内容来源 】广东天气微博中国天气微博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