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别人家孩子出没?贾凡一人分饰宠物博主和美食博主

2019-05-15 17:37 来源:南方网 梁燕

  说到贾凡,你们会想到什么?

  刚刚度过28岁生日,却已经学了29年声乐的贾凡。在《声入人心》节目里,凌晨还在帮其他小伙伴纠正英语发音,协助不是自己小组的小伙伴排练合唱的温柔大哥哥。

  去采访之前,我们的实习生给记者留言,“贾凡是我见过最温柔和最有耐心的男孩子。”

  采访的时候,贾凡拿记者的手机自拍合影之后,归还手机的时候双手奉还,道别的时候一一鞠躬,渗透在骨子里的好家教,流露在各种细节中。

  帅气、天赋、音乐世家、全A毕业生、性格好,贾凡就是标准的“别人家孩子”的人设,连他家的宠物配置都特别完美,粉丝说他“年纪轻轻、猫狗双全。”

  在数了他这么多优点之后,总会有个“但是”等在这里。但是,他会不会有“好学生”的偶像包袱而太拘谨,但是,他会不会因为过于完美而有点无聊?听说要采访贾凡,也有同事担心地问:“你能和一个在妈妈肚子里就学美声的小哥哥聊什么?”

  可能是出生于教师世家,贾凡总是有点“贾老师”的感觉,甚至连最近和粉丝一起办的生日会,也被他安排成了上课模式。但是和他聊天,他说的道理并不是说教式的,而是渗透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中,包括怎么在甜食和减肥之间“搏斗”,都被他演绎出一番人生哲理。

  贾凡的温暖时光,音乐会一定会有的

  贾凡的性格好,很大程度是来自于他有个温暖宽松的家庭环境,采访一开始他就自曝,“我不是你们心目中的‘别人家孩子’,其实我小时候理科不好,还要我表哥帮我补课。但我妈妈一直认为,最好的就是自己家孩子。”

  戳视频,看贾凡职业生涯最感动时刻

  .

 

  很多教师家庭的孩子都有一个“噩梦”,就是在父母的学校就读,简直是全校都盯着自己,而且上课一个老师,回家还有一个老师。但贾凡并不排斥在父亲任教的学校就读,“任何事情都有正反两面,我觉得有两个老师,集思广益,挺幸运的。”为什么不排斥这样的氛围,因为从贾凡的采访中就能感受,他有一个开明宽松的家庭环境,“以前是我爸教我比较多,现在我们是,文雅一点说就是思维的碰撞,每次发生碰撞的时候,还有我妈妈担任调和人。”

  有好的专业老师在身旁陪伴成长,这样的条件可能不是每个家庭都有,但是“自己家的孩子总是最好的”“给孩子树立榜样”“给孩子自如抒发意见甚至激烈讨论的家庭氛围“,这些充满鼓励和爱的成长环境,大家都是可以为孩子营造的。

  优秀的学生也面临着走进社会的关口。一直在象牙塔中的贾凡,则是通过一次综艺的录制,步入社会,而且收获远比之前的期待更多。

  “沈阳站巡演结束的时候,所有观众拿出手机点亮了,和我们在一起合影,这样的情景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遇见过,我真的很感动,哪怕再辛苦我也觉得是值得。”

  步入社会,知名度、工作量铺面而来,贾凡一边努力适应这种“每天换一个城市”的工作节奏,不断尝试各种不同类型领域的工作,但也坚持自己的专业初心。对于个人音乐会的筹备,他的要求就很严谨,“现在巡演是唱美声和流行结合的歌曲,但回到我的专业是更偏美声的,发声的方式都有一点差异,我希望能把自己发声状态调整回去,以最好的状态去准备自己的音乐会,但大家不要急,一定会有的。”

  除了保持专业的初心,贾凡老师也给和他一样正处于从校园到社会转型期的粉丝一点小的心得,“真诚地对待身边每一个人,认真做好身边每一件事。”

  打开贾凡的隐藏身份,做饭比养宠物更擅长

  除了聊他的成长和工作,这期节目我们让大家看到贾凡的多面性,一个幽默又好玩的贾凡。被要求唱粤语歌的时候他一脸绝望,但讲起广州的美食滔滔不绝,还暴露了自己“美食博主”的真实身份,以及他透露,家庭地位比家里的狗狗还要低。

  戳视频听贾凡赞广州美食,还“被迫”唱粤语歌

.

  

  贾凡自己就曾经说过,如果不唱歌,最有可能就是去做厨师,一个做甜点的厨师。因为独自在国外生活数年,所以他聊起做菜来真的是得心应手,而且不只是说说而已,在此前生日会上,他还真的亲自现场煎牛排请粉丝吃。

  连下厨都如此有板有眼,好了,小编现在知道,“别人家孩子”的存在意义,就是全方位“暴击”我们。

  撰文: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梁燕

  摄影:梁燕 实习生 郑璐瑶

  剪辑:梁燕 陆晓薇 刘奕伶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