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世象|花城·春天里

2019-03-09 07:52 来源:南方网 张由琼 万稳龙 符超军
.

 

  三月的广州,春意盎然,处处芬菲,这里的人们历来有种花、爱花、赏花、赠花的习惯,自古以来享有花城美誉。广州是座英雄的城市,高高的树干,一朵朵绽放木棉花,仿如红云,就像英雄的气势。三月全城超过10万棵的紫荆花更是不甘落后,花团锦簇,仿佛花的海洋。马路两旁、立交桥、居民区……簕杜鹃更是无处不在,位于白云区云苑新村,一株20年树龄的簕杜鹃爬上九层的居民楼,花开如瀑布般倾泻下来,街坊邻里因为它有了更多的欢声笑语。

  中山纪念堂周围,木棉树齐齐绽放花朵,一株高达26米据悉已超过300年树龄的木棉树,与气势恢宏的八角形宫殿建筑相互辉映,吸引众多游客。

  “北有武大樱花,南有华农紫荆”,华南农业大学的紫荆花每年春天都会吸引数十万人次的游人前来赏花,花朵粉嫩娇艳,微风一吹,就像无数条舞动的彩带。

  阅江西路上。车厢印着红棉图案的有轨列车经过开满红棉的树木,仿佛像是一列开向春天的列车。

  越秀山麓木棉树纷纷开花,红绿相间,壮观美丽。越秀山是古代的海上战略要地,山顶上建有镇海楼,为广州的城市标志之一。

  临江大道上,人们在珠江边垂钓、散步,河畔木棉花优雅地绽放着,对岸是琶洲会展中心。

  临江大道的滨江公园成为了人们休闲的好去处,树木种植错落有致、品种繁多,有常绿的乔木,也有四季开花的灌木。

  广州大道中天桥被簕杜鹃围绕,夜幕降临,被路灯照亮的花丛成为这条广州最繁华之一的马路的亮点。

  盘福立交桥的簕杜鹃繁花渐盛,花色撩人。盘福立交上层通车,下层行人,建成至今已经20多年,是广州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

  白云区齐心路的中央,紫荆花绽放。

  滨江公园里,木棉树下野餐的人们。

  人民北路的宫粉紫荆好像花的海洋,花团锦簇的紫荆花如迎面扑来的波涛。

  两株木棉树与气势恢宏的八角形宫殿建筑的中山纪念堂相互辉映。

  东风东路的天桥,绽放的簕杜鹃好像一个红圈。

  白云区云苑新村,一株20年九层楼高的簕杜鹃,花开如瀑布般倾泻下来。

  珠江河畔看风景的少年。

  临江大道,一棵树木满是绿芽,另一棵则满树枯叶,人们穿行在树下。

  主创:张由琼 符超军 万稳龙 实习生 徐杰 陈锴进

  【作者】 张由琼 万稳龙 符超军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世象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