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惠清高速通车首日运行顺畅,60多个旅游景区等你打卡!

2020-10-18 16:17 来源:南方网 李赫

  10月18日上午9时,备受关注的惠清高速正式通车。作为直接连接惠州清远的高速公路,惠清高速的通车将使得大家的出行更为便利。惠州市到清远市的距离将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至1.5小时,路程和时间双双减半。

惠清高速五指山特大桥。

惠清高速五指山特大桥。

  记者在现场看到,开通后的惠清高速通行顺畅。当日9:00-13:30,惠清高速全线门架累计过车(不区分车型)2.9万辆,平均每个断面双向车流为429辆,最大双向断面车流为923辆(凤城至黄腾峡),最小双向断面车流为222辆(溪头至石岭)。为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秋游,许多车主早早便在高速口等待通行。

通车仪式现场。

通车仪式现场。

  惠清高速位于广东省中部地区,起于惠州市龙门县龙华镇,终于清新区太和镇,全长125.28公里,双向六车道,桥隧比高达 48.8%。全线非隧道段小车限速120公里/小时,货车限速100公里/小时;隧道路段小车限速100公里/小时,货车限速80公里/小时。全线设置5个枢纽互通,10个(油田、南昆山、溪头、四九、三门、龙山、飞来峡、黄腾峡、凤城、太和)出入口,建设两对服务区,分别是汤塘服务区和清远服务区。

早上8时左右,惠清高速三门站入口已有车辆等待开通。

早上8时左右,惠清高速三门站入口已有车辆等待开通。

  惠清高速建成后,与5条南北走向高速公路连接互通,车主可以从广河高速连接的打鼓岭互通、与大广高速连接的石岭互通、与京珠高速连接的升平互通、与广乐高速连接的东城互通和与广清高速连接的清新互通转入惠清高速,当一条南北方向的高速出现拥堵,旅客可以经惠清高速另一条高速出行,以缓解交通压力。

  此外,惠清高速串联惠州、从化、清远三地,旅游资源丰富,连接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黄腾峡生态旅游区、玄真古洞生态旅游度假区、古龙峡景区、从化温泉等60余个旅游景区,其中AAAA级旅游景区有13个。不少车主表示,伴随着天气逐渐凉爽,沿着惠清高速来一场秋游正是当时。

惠清高速沿线串起60余个旅游景区。

惠清高速沿线串起60余个旅游景区。

  “通车后,沿着惠清高速去旅行,旅客们可以实现在南昆山上看日出,中午在清远品尝清远鸡,晚上在从化泡温泉。”惠清高速党总支书记王玉文表示,惠清高速的开通对沿线旅游经济和农业农村发展是个重大利好,对完善广东省高速公路网,促进广东省东、西部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推动沿线旅游经济和农业农村发展,增强广州、惠州、清远之间的经济辐射力,加快区域对外开放和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由于是新开路段,道路平坦舒适,沿线风景优美,惠清高速提醒广大车主出行前检查车况,加足油料,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注意前方路况,不要超速行驶,不要随意变道,也不能在高速上随意停车拍风景,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如遇到突发情况,请拨打广东省交通集团24小时客服热线96998。

  【南方日报记者】李赫

  【通讯员】粤交集宣 陆桥轩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