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ETC促进粤港互联互通,24小时助力香港跨境货车便捷畅行

2020-08-15 17:51 来源:南方网 李赫

  8月11日上午8时,深圳启用4个高速公路收费站集中跨境货车24小时安装点,半小时后,4个集中安装点首批入驻人员进场作业,由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联合电服”)为香港跨境货车开展ETC安装工作。

  近日,根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有关文件要求,为助力跨境货车畅行广东高速,联合电服加快与港澳合作,升级香港跨境货车ETC办理服务,为跨境货车车主办理ETC提供方便快捷的办理渠道,促进粤港地区进一步互联互通。

  完成逾1300辆跨境货车安装

  为妥善应对香港疫情形势变化,经粤港双方沟通协商,香港跨境货车需安装GPS和ETC系统,以便境内实现畅行。

  按照规定,未安装GPS定位系统和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的入境货车,需按指引前往指定场地,统一免费安装GPS和ETC系统。联合电服承担为跨境货车安装ETC系统的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接到通知后,考虑到跨境货车的通行时间和安装的迫切性,联合电服随即在11日启用深圳4个集中安装点,24小时为跨境货车进行ETC安装服务。

  港籍跨境货车司机陈先生得悉消息后就赶到了同乐安装点。“每次回到深圳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就算想办都办不成。”由于驾驶跨境货车经常往来粤港两地,陈先生早就想着安装ETC,在高速公路通行更为便捷迅速。无奈因工作关系,时间总是对不上。

  联合电服为跨境货车深圳区域安排4个24小时集中安装点后,更多像陈先生这样的跨境货车司机就能随时到站点,提交资料后就能由联合电服客服人员现场安装ETC。“像这样的24小时安装点,极大方便了我们跨境货车司机,以后粤港两地往返也就更方便了。”陈先生说。

  截至8月14日,联合电服投入前线近60人的客服队伍已完成了1300多辆香港跨境货车的ETC安装工作。

  粤籍港籍货车均可办理

  跨境货车包括港籍和粤籍,指同时拥有粤港两地牌照的货车。其中,港籍汽车内地车牌号开头为“粤Z”,车牌颜色为黑色;粤籍车辆内地车牌号非“粤Z”开头。

  联合电服提醒,不论是粤籍、港籍跨境货车,均可办理ETC,但具体办理内容略有不同

  如港籍跨境货车,可以个人/公司名义在港办理快易通联营卡套装或在内地各地市集中安装点办理粤通卡储值卡套装;粤籍跨境货车可以个人名义(限办五辆)通过微信公众号“e高速服务号”办理粤通卡记账卡套装或以个人/单位名义在内地各地市集中安装点办理粤通卡储值卡套装。

  在内地各地市集中安装点办理粤通卡储值卡套装须持以下任一身份证件(①个人申办:身份证、香港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护照、香港永久/非永久居民身份证;②香港公司申办:公司商业登记副本、营业执照/信用代码证、授权委托书、代办人身份证;③内地公司(单位)申办:营业执照/信用代码证,授权委托书,代办人身份证;香港公司/内地公司(单位)若无法提供资料原件,须提供清晰复印件并加盖公章。)及车辆证件(行驶证、牵引车还须提供《道路运输证》;车辆若无法开来现场安装还须提供《车辆登记证书》);

  办理快易通联营卡套装或通过微信公众号“e高速服务号”办理粤通卡记账卡套装可按照快易通或记账卡办理要求提供相应证件。

  温馨提醒,已办理单卡(快易通联营卡、粤通卡、外省卡)的香港跨境货车客户,可通过原发行服务机构,提供原单卡申办主体相关证件(证件种类与新办理一致)申请补办电子标签。已办理储值卡套装的客户,须先充值后才能通行(可在粤通卡ETC小程序/粤通卡APP进行空中充值);香港快易通联营卡的用户可先通行后记账。货车安装ETC套装后,行驶内地高速公路入口从非ETC专用车道进入,出口可从任意车道出。

  【南方日报记者】李赫

  【通讯员】粤交集宣 粤通卡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