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二广高速全线7对服务(停车)区升级 以全新面貌迎接新年

2019-12-24 10:49 来源:南方网 袁佩如

  12月23日,笔者从广东省交通集团获悉,该集团所属二广高速全线7对服务(停车)区已完成升级改造工作,以全新面貌迎接新年。

  增加停车位205个

  广东二广高速是广东连接湖南的重要出省通道之一,总里程约187公里,全线共有3对服务区、4对停车区。

  2014年底,广东二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近年来,车流量与日俱增,重大节假日朱岗省界主线站出口车流达到4.5万车次,个别服务区出现车位不足现象。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区服务能力和功能水平,提高群众出行满意度和幸福感,二广高速从2018年开始对白沙、小三江、丰阳3对服务区进行升级改造,今年10月开始,二广高速对4对停车区进行场区基础设施完善建设。

  此次改造,二广高速全线服务(停车)区共增加停车位205个。据了解,二广高速服务区之前停车位为“斜停”设计,调整方案将车位改为“正停”后,空间得到更加合理利用,尤其是近期改造的4对停车区,仅永丰停车区就增加车位62个,连麦停车区增加车位60个,以缓解重大节假日服务区停车难的情况。新增标志牌171套,新建爱心卫生间26个、母婴室等特殊服务设施2个。

  针对沿线货运车辆较多的特点,在每个服务区大货车停车位旁,增设60厘米高的防撞路沿石,累计加装366米,有效保护草坪以及高杆灯。在小车位前的人行道铺设透水砖,既保护树木,又让场区整体变得更加整洁。

  “我们在全线补种小叶榄仁、白兰、大红花球等绿植211棵,以进一步美化服务区。”二广高速养护部负责人曹景超介绍。

  新增14个分类垃圾房

  广东二广高速全线7对服务(停车)区新增14个分类垃圾房。新建的垃圾房结合当前垃圾分类要求,按照干湿垃圾分区的原则设计,分别建造可回收垃圾、餐饮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回收区,保洁员将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分类投放。

  垃圾房排污口与服务区的污水设备相连接,一方面便于清理和冲洗垃圾房,另一方面达到排污净化的作用。

  自今年7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广东二广高速积极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全线服务(停车)区先后投入使用分类垃圾桶472个,并率先采购了红、蓝、绿、黑4种颜色分类垃圾袋用于垃圾分类工作。

  白沙服务区经理袁源表示:“服务区环境变好了,来这里休息的乘客也多了,我们的工作量也会相应增加。希望广大司乘都文明使用各项设施设备,不要随意乱扔垃圾,配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共同维护好服务区环境卫生。”

  【记者 】袁佩如

  【通讯员】陆桥轩 贺蓉 何国栋

  【来源】 桥见未来南方号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