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捷报!深中通道首片箱梁架设成功

2019-11-22 18:33 来源:南方网 袁佩如

  11月22日,笔者从广东交通集团获悉,在建的深中通道桥梁工程S07合同段首片40米箱梁在21日成功架设,吹响了深中通道上部结构快速施工的号角。

  深中通道陆域引桥长1.6公里,施工分主线桥及A、B匝道,需架设40米预制箱梁共计636片,此次架设的首片箱梁位于西引桥189号至190号墩桥体的4号梁。

  “首片箱梁架设成功,意味着深中通道陆域引桥转入上部结构快速施工阶段。”深中通道桥梁工程S07合同段项目部一分部总工程师李勇介绍,架设作业采用提升站起吊架桥机架梁法,有效破解了架设时存在架桥机带梁横移及落梁过程控制、箱梁定位安装、湿接头施工新旧混凝土连接面处理、克服纵向坡度大等难题,缩短了施工作业时间,提高了架设质量,避免了对生态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按照施工计划,陆域引桥的架梁施工将于12月下旬转入架梁机作业阶段,架设速度最快可达一天一孔。目前,陆域引桥的桩基础施工完成85%,承台施工完成35%,墩身施工完成10%,预计2020年底完成陆域引桥梁体架设施工,2021年6月陆域引桥建设完成。

  深中通道是国家“十三五”重大工程和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过江通道。项目起自广深沿江高速机场互通,通过广深沿江高速二期东接机荷高速,向西跨越珠江口,在中山市马鞍岛登陆,与在建的中开高速对接,通过连接线实现在深圳、中山及广州南沙登陆。项目全长约24公里,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

  【南方日报记者】袁佩如 

  【通讯员】粤交集宣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