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人注意!公共场所不戴口罩将被处罚|广州、深圳不会“封城”

2020-01-27 06:01 来源:南方网

  ·在广东公共场所不戴口罩将被处罚

  ·广东26日新增报告确诊病例13例

  ·广州、深圳不会“封城”

  ·2020东京奥运女足预选赛B组赛事主办地转移

  广东人注意!公共场所不戴口罩将被处罚!昨日(26日),广东发布严格防疫通告,决定在省内公共场所实施佩戴口罩的控制措施,对未佩戴口罩进入场所者应当予以劝阻,对不听劝阻的人员依据相关规定向相关主管部门报告,由各相关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依法处理。详情>>>

  2020年1月26日0时至16时,全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3例,梅州1例为报告首例确诊病例。其他5个地市新增确诊病例中,为广州3例、深圳4例、珠海2例、韶关1例、阳江2例。截至1月26日16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11例。详情>>>

  ●

  针对近期网络热传的“广州、深圳将‘封城’”的说法,记者分别求证两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证实“封城”说法均为谣言,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

  1月27日零点起,广州市辖内所有的高速公路、快速路出入口正在实施逢车必检、逢人必检的措施。另外,乘客搭乘公交地铁需佩戴口罩。

  ●

  1月26日,黄埔区卫生健康局发布消息,经复核检查确认,黄埔区城管局干部尹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确诊为阳性。详情>>> 

  ●

  自1月26日14时起,汕头全市营运的客车、公交、出租车、轮渡将进行消毒,消毒工作完成后继续正常运营。汕头将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但不会限制车辆、船只、人员、物资的进出。

  ●

  徐闻县经研究决定自2020年1月26日12时起,对来自疫情发生地及防控重点地区的从海南过海途经徐闻的旅客进行集中医学健康观察14天,地点在徐闻县徐海大道华通酒店。

  ●

  1月21日从深圳蛇口邮轮母港出发赴越南的邮轮“歌诗达·威尼斯号”,结束六天五夜的往返航程后,原定于1月26日早上回到深圳蛇口母港,船上有旅客4973名、船员1249名,其中湖北籍旅客414名。经过排查,13人排除“新型肺炎”,148人将被安排进行集中隔离和医学观察>>>

  ●

  今年除夕当晚6时,广州11区传统花市提前结束。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广州西湖花市每个档口退一半租金,但有很多企业主动放弃退款。

  1月26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对于网络热议的春节假期是否延长问题,会议明确:及早做好春节假期后疫情防控安排,适当延长春节假期,调整学校开学时间。

  ●

  1月26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苗研发肯定会成功,但从时间上讲,仍需要周期。

  ●

  知名传染病专家桂希恩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计新型冠状病毒完全能控制而且比控制SARS快!目前新的确诊患者一天比一天多,但从顶峰到下降应该不需要太长时间,发病率“转弯”可以以周计算,预计正月十五前武汉市的疫情可能出现回落。

  ●

  新型冠状病毒溯源研究取得阶段性进展:首次从华南海鲜市场的585份环境样本中,检测到33份样品含有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并成功在阳性环境标本中分离病毒,提示该病毒来源于华南海鲜市场销售的野生动物。

  ●

  继武汉市的“火神山”和“雷神山”之后,湖北省黄冈市同样效仿“小汤山模式”,对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加急建设、改建第三个医院,预计27日投入使用。

  ●

  备受关注的核心期刊登“论导师的崇高感和师娘的优美感”有了处理结果:自2020年1月起对《冰川冻土》进行停刊整顿、免去程国栋《冰川冻土》主编职务;免去沈永平《冰川冻土》专职副主编职务并调离期刊编辑岗位,再查4篇待撤稿。

  ●

  1月25日,微信安全中心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谣言专项治理的公告》,对散布疫情谣言的账号进行限期或永久封禁处理。

  为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决定,自昨日起至全国疫情解除期间,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B组赛事原定于2020年2月3日、6日、9日在中国武汉举行。鉴于国内多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国足协经与亚足联协商一致,现决定由澳大利亚足协主办此赛事,比赛地点为悉尼市,比赛时间不变。

  27日(年初三),粤西市县分散小雨转阴天到多云,其余市县零星小雨转阴天到多云。最低气温:粤北、肇庆和云浮2℃~5℃,其中高海拔山区零下1℃~2℃,局部有冰冻;南部沿海市县10℃~12℃,其余市县5℃~9℃。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嘉嘉

  【来源】 新闻早班车南方号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