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期待!广州地铁18号线将延伸至中山珠海

2019-08-21 08:06 来源:南方网

  • 广州地铁18号线将延伸至中山珠海

  • 广东的垃圾分类将达成这些“小目标”

  • 教育部等五部门发文治“校闹”

  • 8月油价喜提“第二降”

  • 东莞实现省篮球联赛“五连冠”

  20日,珠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挂出《广州地铁18号线从中山延伸至珠海段工程方案前期研究》的招标公告,珠海不久或将进入地铁时代。根据公告内容,广州地铁18号线作为市域高速线路,直接贯通服务广州、中山、珠海三市,其中珠海对接中山段,全长约60公里。

  近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网站发布《广东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方案提出,到2020年,广州市、深圳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珠三角其他地级城市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粤东粤西粤北地级城市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到2025年,全省地级以上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

  20日,记者获悉,《广州市碧道建设方案》经会议审议通过,向各区各相关部门正式印发。根据方案,到2022年底,广州将建成碧道1000公里以上,各区建成特色鲜明的碧道;到2025年底,实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岭南水乡风貌。

  ●●●●●

  20日,记者获悉,从9月1日起,深圳市深南大道(深南文锦路口至深南新洲立交段)禁止摩托车、电动二轮车、人力三轮车、电动三轮车、其他安装有动力装置的非机动车、残疾人电动机动轮椅车、电动平衡车和其他滑行工具行驶、停放。

  ●●●●●

  20日,2019年汕头国际马拉松赛新闻通气会在汕头举行。据悉,今年汕马的报名时间为8月22日10:00至9月22日18:00,开跑时间为12月22日上午7:30。

  近日,广州B10公交线路女司机崔转清在家中遭遇煤气爆炸事故导致全身火焰烧伤90%以上,急需B型血的消息引发社会关注。截至8月16日,她已进行了第六次手术,累计使用血液量共6万毫升,相当于全身血液换了近15遍。目前,崔转清的治疗仍需要大量血液,广州血液中心再次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献血献爱心。

  20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完善安全事故处理机制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意见》。《意见》强调,对于8类“校闹”行为,要实现“不闹也赔”,强调“闹也不赔”。针对实践中“以闹取利”和一些地方无原则“花钱买平安”的状况,明确禁止不顾法律原则的“花钱买平安”行为。责任明确前,学校不得赔钱息事,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干涉纠纷处理。

  ●●●●●

  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2020年起,中国市场上的保健用品必须在其包装注明“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治疗疾病”的内容,保健品市场或将告别“包治百病”“灵丹妙药”式的浮夸宣传。

  ●●●●●

  20日,四川阿坝州汶川县受暴雨影响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记者从汶川县委外宣办获悉,截至20日15时,全县已提前成功转移受灾群众及游客3万余人。经初步统计,暴雨泥石流灾害已致4人遇难,11人失联,全县直接经济损失达14亿多元。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于20日24时开启。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汽油每吨下调210元、柴油每吨下调205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下调0.16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17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18元。

  20日,2019年广东省篮球联赛总决赛次回合打响,卫冕冠军东莞农商银行队坐镇东莞市体育馆迎战河源队。首回合114:81取胜的东莞农商银行再次以102:74击败河源农商银行,最终以全胜战绩实现“五连冠”。

  21日,粤西、珠三角南部、粤东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粤北33℃~36℃,其余市县29℃~32℃。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