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新增一中风险地区|深圳龙岗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

2021-05-27 06:31 来源:南方plus

2

  · 广州新增一中风险地区

  · 深圳龙岗区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

  · 深圳入户新政公开征求意见

  · 广东18所高校210个学科入选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 广东婚姻登记“跨省通办”31日开放预约

  · 教育部公布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名单

  · 台湾南投县申请向大陆代理商购买疫苗

  · 人民币重回“6.3”一线

2

  广东本土疫情引发高度关注。26日,广州荔湾区新增2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海珠区发现1例本地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自2021年5月26日起,荔湾区鹤园小区东片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面对本轮广东本土疫情传播,老广们应该怎么做?

  近日,关于疫苗接种的多种说法也在网上流传。记者从广州市卫健委获悉,当前广州全市新冠病毒疫苗供应稳定,可满足近远期群众接种需要。疫苗问题辟谣解答

2

1

  近日,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深圳市户籍迁入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和《深圳市居住社保积分入户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出将核准类学历型人才的底线要求调整为全日制本科,技术型人才底线要求调整为“中级职称 + 全日制大专”,技能型人才的底线要求调整为技师详解政策最新变化

  ●

  5月26日,深圳龙岗区新增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系在对境外输入关联无症状感染者相关重点人群排查时发现。详情

  ●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5月26日,广州市少年宫、广州学而思培优、广州立尚教育、卓越教育广州分校等多家教育机构发布通知,暂停线下课程和活动详情

  ●

  5月26日,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发布2021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国内地共有272所高校上榜,上榜总次数2470次,仅次于美国,位列全球第二。广东省高校的表现十分突出,共有18所高校的210个学科上榜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榜单,中山大学上榜总数大幅提升,位居全国第一。具体排名

  ●

  6月1日起,广东将如期启动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目前准备情况如何?登记方式是否有变化?26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婚姻登记“跨省通办”业务培训班,全面部署广东省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开展婚姻登记“跨省通办”业务培训。登记方式提前了解

  ●

  5月22日—28日是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近日,2021年度广东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正式出炉,广东省科协和广东省科技厅向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等10家单位授予2021年度广东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荣誉称号,颁发牌匾并发放奖补资金10万元。详情

  ●

  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科学院正高级工程师周克崧获得2021年度美国金属学会热喷涂名人堂奖,本年度全球仅有2人获此荣誉。

  ●

  目前广东开始进入“龙舟水”集中降雨期。省气象台预计,27日粤西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28日我省大部有中到强雷雨,部分市县有暴雨或大暴雨。伴随着天气炎热潮湿,传播登革热的伊蚊开始肆意繁殖,要怎么预防?“中招了”怎么办

2

  5月26日,国际医学期刊《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刊登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发表的《两种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对成人COVID-19感染的保护效力评价》。报告依据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Ⅲ期临床试验结果,总结分析了中国生物所属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BIBP)、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WIBP)新冠灭活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等Ⅲ期临床试验结果。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工科建设全面深化,加快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教育部公布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名单。

  ●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6日公布,台湾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4例,其中本土病例302例,已连续12天新增确诊超百例。台湾南投县长林明溱25日喊话台当局,希望向大陆代理商上海复星购买30万剂疫苗。26日上午,南投县政府正式发文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申请同意开放县市政府购买上海复星代理的BNT疫苗

  ●

  5月26日,民航局发出通知,对埃及航空MS958航班(开罗至广州)实施熔断措施,首都航空JD430航班(里斯本至西安)实施熔断措施并取消奖励航班。

  ●

  5月26日,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在7月底复办“邮轮公海游”,但接待旅客量不能超过载客量上限的一半,乘客需接种两剂疫苗且过14日后才能上船。

  ●

  5月26日,国家卫健委与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在第34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发布《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2020》。报告显示,我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15岁及以上人群吸烟率为26.6%,其中男性吸烟率高达50.5%。据统计,烟草每年使我国100多万人失去生命。

  ●

  2021年5月26日上午,黑龙江省东宁市华晟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爆炸事件。截至20时,搜救工作结束。爆炸共造成8人死亡、4人受伤,伤员已全部送医救治。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该事件系华晟公司法定代表人以其所经营煤矿使用为目的,非法制造、储存爆炸物品而引发的爆炸。

  ●

  5月25日是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跪颈”执法死亡一周年,当天纽约市长出席纪念活动,单膝下跪9分29秒默哀,9分29秒也是弗洛伊德被跪压的时间。

2

  截至5月26日13时,境内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触及6.3924,盘中创下2018年6月以来最高点6.3923;境外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触及6.3778,盘中一度创下年内高点6.3754。

  ●

  5月26日,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政府颁发了最终判决,解除了美国国防部对于小米集团“中国军方公司”的认定,正式撤销了美国投资者购买或持有小米集团证券的全部限制。

2

  近日,华谊兄弟发布公告,对此前市场热议的“冯小刚业绩补偿款”一事进行了回应:截至24日,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相关业绩承诺补偿款1.68亿元已经到账。详解明星“对赌”

2

  27日,粤西沿海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珠江三角洲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的(雷)阵雨。

  【制图】张瑞威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