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广州各大地标熄灯响应“地球一小时”

2021-03-28 06:01 来源:南方plus

  · 广东各地市启动大规模疫苗接种

  · 广州各大地标熄灯响应“地球一小时”

  · 外交部对美国加拿大有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

  · 石家庄2份进口药品材料外包装核酸弱阳性

  · 北京强沙尘天气将持续12小时

  · 国家棉花产业联盟发布声明

  · 埃及列车相撞或因前车拉紧急制动

  按照要求,3月25日到4月底前,广东要完成新增4000万人第一剂次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近日,各地市陆续公布新冠疫苗定点接种单位名单,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3月27日,珠海最大规模新冠肺炎疫苗临时接种点正式投入使用,首日约1500名市民前来接种。进入专题了解疫苗接种最新消息<<

  3月27日,经过21天不间断抢险施工,京港澳高速公路梅花站至大桥站(K1892+350)边坡落石抢险加固工程已按目标完成第一阶段抢险加固任务,经过相关专家现场评估,目前已消除再次坠石的安全隐患,具备解除全封闭条件

  ●

  硕士以上及留学归国人才注意了!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百校万企公益招聘系列行动——硕士以上及留学归国人才专场洽谈会将于3月30日(下周二)9:30-15:00在中山大学(南校区英东体育馆)举办。现场有哪些企业参与招聘会?

  ●

  .

  什么情况?“小蛮腰”竟然熄灯了.....

  27日晚,广州中轴线地标广州塔、东塔、西塔响应“地球一小时”环保活动,8:30起熄灯一小时。

  ●

  3月27日,国内首个单病种专委会——广东省预防医学会宫颈癌防治专业委员会成立。广东省卫健委妇幼处处长黄毓文称,“在今年年初,在全国的会议上提出来鼓励试点省份有条件的地区采取多种模式,把HPV疫苗纳入免费接种的范围,广东省想成为第一个省份,目前正在积极推动,做广泛的调研中,我希望这个事能成。”了解更多

  ●

  3月27日,记者从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获悉,省残联将联合省残疾人就业创业促进会、虎牙直播举办首期“梦想启航”公益网络主播培训班。全国各地对于直播行业具有兴趣,并希望成为职业主播长期发展的残疾人,均可报名参与培训。详情

  ●

  今年清明小长假铁路旅客运输期限为4月2日至4月5日,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广州南站进一步加大运力投入,计划增加75组动车组上线运行,主要增开湛江、潮汕、长沙、怀化、邵阳、南宁等地列车。4天时间,广州南站预计到发旅客251.5万人次,日均到发旅客62.8万人次。

  ●

  近日,广州2021春季征兵的45名女兵,结束了为期一周的役前训练,踏上了出发的列车。今年是“一年两征”政策实施落实的第一年,广州市共有2100名女青年报名参军。经过初选、体检检查、政治审核后,最终仅有45人顺利入伍,入伍新兵均为大学生。

  ●

  一度电是什么概念?一度电可以让66瓦的冰箱运转15小时;9瓦的照明灯连续工作100小时以上……按道理说,一度电应该很耐用。那为什么我们每个月电费还那么高呢?到底为什么会用了这么多电?

  每天睡多久才正常?睡少了,真的会危害身体吗?都说精英人士睡三四个小时就够,为什么我不行?广东省心理精神科专家教你如何自测睡眠质量

  据外交部网站3月27日消息,针对美国、加拿大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于3月22日对中国新疆有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单边制裁的行径,中方决定对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曼钦、副主席伯金斯,加拿大联邦众议员庄文浩、众议院外委会国际人权小组委员会实施制裁,禁止上述人员入境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禁止中国公民及机构同上述人员交易或同上述实体往来。同时,此前中方对美方在涉疆问题上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利益人员的制裁仍然有效。

  ●

  记者从石家庄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3月27日,市疾控中心对石家庄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某企业进口药品原材料外包装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共采集样品107份,其中2份检测结果呈弱阳性。石家庄市迅速采取货物封存、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排查隔离、货物和场地消杀等应急处置措施,对所有接触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

  3月27日,国家棉花产业联盟发布声明:国棉联盟/CCIA坚决反对污名化新疆棉行径;国棉联盟/CCIA长期在新疆开展棉花生产、加工等相关工作,从未发现过强迫劳动现象;将联合全体成员单位和相关品牌企业,全力支持和推动新疆棉花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提升中国棉花自有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

  北方大范围沙尘天气来袭倒计时,来自蒙古国的沙尘即将南下。其中,北京3月28日将出现今年3月以来的第二次沙尘暴天气,强沙尘持续时间将超过12小时。另外,统计数据显示,常年3月北京沙尘日数为2.4天,今年将偏多。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介绍,此次沙尘主要起源于蒙古国,产生的原因是蒙古气旋和冷高压的配合,刮大风起沙,沙尘升至空中接着传输。还有哪些地方受影响?

  ●

  3月26日上午,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贝尔格莱德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魏凤和指出,今天我们专程到中国驻南联盟被炸使馆旧址凭吊烈士,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这段历史,中国军队绝不允许这样的历史重演,我们完全有能力、有决心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

  近日,公安部对清明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研判分析,发布今年清明节假期全国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五类突出风险:一是陵园墓区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二是道路客运交通安全风险;三是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风险;四是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风险;五是阴雨天气不利影响风险具体情况如何?

  ●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27日消息,截至2021年3月26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9747.0万剂次。

  ●

  记者从福建海事部门了解到,3月27日5时40分,福州籍水产品运输船“丰海78”轮与宁德籍货船“丰源68”轮在福建宁德三都澳鸡公山附近水域发生碰撞事故,造成“丰源68”轮沉没,船上7人落水。经福建海事部门全力组织搜救,1人被成功救助,6名船员失联。

  ●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沈善炯,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3月26日在上海逝世,享年103岁。回顾沈善炯院士的一生

  ●

  3月27日上午,漫画家乌合麒麟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涉及棉花主题的最新作品。这幅题为—— Blood Cotton Initiative (血腥棉花发展计划)的画里,有许多细节耐人寻味,发表仅仅两小时,就获得了数十万点赞,不少网友更用“显微镜”找出不少信息满满的细节。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吧!

  ●

  3月25日,海南椰树集团官方微博发布一则正副总经理学校再招生信息,内容包括:“毕业后包工作,升任集团副总后年薪108万,有贡献就奖励600万元海景房,甚至1000万元的别墅,奖励分红股权。”并有“入学就有车、有房、有高薪、肯定有美女帅哥追”等表述。3月27日上午,椰树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回应称,他们本着求贤若渴的思路发布的招生信息,宣传内容都是真实的,不存在虚假宣传,也不是故意炒作。详情

  ●

  据西德意志广播报道,德国伍珀耳塔地区将在年内成为疫苗生产地中国制药集团药明生物将在几周内接管拜耳集团在伍珀耳塔地区的生产工厂,拜耳集团现正在准备移交工作。2020年12月,药明生物宣布以1.5亿欧元的价格收购拜耳集团伍珀耳塔地区生产工厂,这也是药明生物从拜耳集团手中收购的第二家制药工厂。了解更多

  ●

  当地时间26日,在埃及南部索哈杰省塔赫塔地区发生的两列火车相撞事故,目前已导致30余人丧生,165人受伤,伤亡人数或进一步增加。埃及交通部称,初步调查显示,有身份不明人员关闭了一列车的紧急制动系统,该危险行为导致了两列火车相撞。埃及总统塞西表示,那些造成事故的人将立即受到惩罚。

  日前,31个省市区已经发布了1-2月地方财政收入数据,记者梳理发现,整体上来看,1-2月份,全国31个省市区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部实现正增长,增幅最大的湖北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相比去年1-2月的增幅甚至达到了61.8%。在2021年1-2月,以各省市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来看,广东继续位居榜首。详情

1

  3月26日,国际奥委会表示,将削减东京奥运会的来宾人数,同时将减少不必要的工作人员。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政府也正在考虑将来宾中非参赛代表的数量减半。详情

  28日,珠三角及西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早晨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17℃~19℃,其余市县19℃~23℃。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