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今天起,这些新规正式“上线”|深圳设竞争执法先行试点

2021-03-01 06:31 来源:南方plus

  · 3月起一批新规正式实施

  · 深圳设竞争执法先行试点

  ·我国人均GDP连续两年超过1万美元

  · 哈尔滨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清零

  · 深圳国资148亿入股苏宁易购

  · 菲律宾总统亲自接机中国新冠疫苗

  · 日本选手铃木健吾刷新黄种人全马纪录

  今日起,一批新规正式实施。新规详情

  其中,刑法修正案(十一)规定:最低刑责年龄下调至12周岁;奸淫幼女最高可处死刑;冒名顶替入学上岗等正式入刑;抢公交车方向盘、高空抛物等正式入刑;袭警罪正式明确等等。

  《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第一次以部门规章的形式对教育惩戒做出规定,并细化了禁止实施的七类不当教育行为。

  《网络招聘服务管理规定》明确提出不得向劳动者收取押金。

  新版医保药品目录正式启用,119种药品被新增进入目录,29种调出,门诊特殊疾病达到17种。

  2月28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广东省进一步推动竞争政策在粤港澳大湾区先行落地的实施方案》,其中提出,支持深圳开展竞争执法先行试点,加大委托深圳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有关反垄断调查工作力度。详情

  ●

  近日,记者在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重点工作部署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广东提前超额完成国家下达住房保障目标任务,今年将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另外,2020年全省住房公积金缴存金额超2万亿元,缴存金额、缴存人员位列全国第一。更多亮点

  ●

  近日,广东省政府发布关于开展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公告,公告表明,要依法整合省级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市场领域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措施权,由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以省文化和旅游部门名义集中行使。详情

  ●

  近日,记者从广州市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获悉,广州市工业增加值增速近十年来首次与GDP(2.7%)增速基本持平,全市完成工业增加值5723亿元。同时,民营经济增加值历史上首次突破万亿元(10200亿元),占GDP比重40.8%。详情

  ●

  2月28日,记者从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官网获悉,正在公开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的《广州市养老服务条例(草案)》提出,公共交通以及城市基础设施服务等公共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不得强制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网络预约等智能技术。详情

  ●

  记者从佛山市农业农村局获悉,3月1日起,佛山进入禁渔期,将一直持续到6月30日24时。此举是为了更好地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水域生态环境,推动渔业绿色发展。具体要求

  ●

  干货来了!一图看懂“十四五”南沙怎么干>>>

  ●

  2月25日,习近平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是中国创造的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国脱贫制胜密码是什么?26个字母带你解密!

  ●

  广州的春天,注定要被宫粉紫荆、波斯菊、勒杜鹃、樱花、郁金香……所惊艳。总结一个字——粉!这份广州寻“粉”地图,请收下!

  2月2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预计全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72447元,比上年增长2%。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介绍,我国经济总量突破100万亿元大关,人均GDP连续两年超过1万美元。全文 解读

  ●

  2月28日,据哈尔滨日报消息,目前哈尔滨市在院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清零。

  ●

  2月28日,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正式上市,首批疫苗已经下线发出。这也是国内第三个获批附条件上市的新冠疫苗。详情

  ●

  据吉林省吉林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微博通报,2月27日21时30分,吉林化纤公司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致5名相关岗位工人死亡,8名伤者目前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调查正在进行。事故经过

  ●

  2月28日,“巴南发布”微信公号发布重庆巴南区关于高树英网上举报东温泉镇党委书记一事调查情况的通报。调查组认为,刘忠杰在制止高树英等人扰乱镇政府办公秩序行为过程中,面对其持续言语挑衅、推搡,未冷静处理,存在不当行为,造成不良影响。其行为涉嫌违反群众纪律,巴南区纪委已对刘忠杰进行立案审查通报详情

  ●

  记者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自2021年3月1日0时起至2021年6月30日24时,钱塘江流域将继续实行禁渔制度。据了解,每年3—6月是钱塘江土著鱼种群繁殖的季节,禁捕是为了渔业资源涵养和整个生态系统的修复。重要提醒

  ●

  2月28日,腾讯公司通过其官方微博宣布微信表情“禁烟”:最近……戒烟了。据了解,2017年9月,北京市控烟协会就曾建议腾讯公司采取措施,将微信、QQ上的“吸烟表情”尽快撤除。

  ●

  2月28日下午,香港警方以“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47名于今年1月被拘捕的人士。被捕人士包括反中乱港分子戴耀廷,前反对派立法会议员胡志伟、林卓廷、涂谨申、杨岳桥等。

  ●

  2月28日,由中国政府援助的首批新冠疫苗运抵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维拉莫尔军用机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率内阁成员赴机场迎接并致辞,他表示,衷心感谢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的友好与相互支持。

  2月28日,深圳国际晚间公告称,公司间接持有的全资附属公司深国际控股及深圳市鲲鹏作为受让方,与张近东先生、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及西藏信托有限公司作为出让方,就深国际(深圳)及鲲鹏资本分别可能收购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8%及15%已发行股份订立一份股份转让框架协议。同日晚间,苏宁易购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引入深国际、鲲鹏资本战略投资。公告详情

  ●

  近日,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此前,2020年7月20日,乐视网发布公告,宣布正式从创业板退市。

1

  

  2月28日,江苏足球俱乐部(原江苏苏宁)通过微博发布公告称,即日起,江苏足球俱乐部停止所属各球队的运营。苏宁旗下包括去年中超冠军江苏队以及女足,及各级青少年梯队。公告中用停止运营的字眼来表达,但是并未宣布解散。

  ●

  2月28日,在日本滋贺县大津市举行的2021年琵琶湖马拉松中,铃木健吾以2小时04分56秒夺冠,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全马跑进2小时05分的黄种人。详情

  3月1日白天,韶关、清远、珠三角西部、粤西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中西部市县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夜间,韶关、清远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