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始发列车现一阳性病例|深圳辟谣龙华成“中风险”地区

2021-01-27 05:31 来源:南方plus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广州闭幕

  ·广州始发列车现一阳性病例

  ·深圳辟谣龙华成“中风险”地区

  ·春节期间机票可免费退改

  ·女子瞒报病情回国后确诊获刑一年

  ·mRNA新冠疫苗预计2月底抵港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1亿例

  ·巴西总统发推感谢中国

1

  2021年1月26日下午,历时3天的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广州胜利闭幕。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获悉,截至大会结束,省人大代表共提交建议933件。其中,法制类20件、监察司法类63件、财经类324件、城建环资类95件、农村农业类114件、教科文卫类197件、侨民宗类19件、社会建设类101件。详情

  据“淮北发布”26日消息:一乘客于24日乘坐从广州到安徽芜湖的K675/678班次列车,下车后在隔离点核酸检测呈阳性。该乘客俞某某1月9日入境抵达广州,在广州隔离14天期满后,乘1月24日广州东站至芜湖站K675/678班次5车13号上铺,1月25日凌晨到芜湖站下车。1月25日凌晨3点俞某某在芜湖市隔离点核酸检测呈阳性。俞某某同车厢人员涉及安徽省淮北市人员4人,属密切接触者。已追踪4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39人,均落实集中隔离和核酸采样。详情

  ●●●●●

  1月26日,网络流传一张图片,将深圳市龙华区列为疫情中风险地区,引发社会公众广泛关注。当晚,深圳卫健委回应称,经核实,此图片为虚假信息。公安部门已对图片来源进行追查,将依法进行查处。对于地区疫情风险等级划分,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前深圳市龙华区为低风险地区。

  ●●●●●

  1月26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上线广东“民声热线”节目。记者从现场获悉,2020年,广州南站共计安全运输旅客1.17亿人次,日均到发31.9万人次。根据预测,今年春运广州南站旅客发送量将达1200万人次,日均到发量约60万人次,相比2020年春运增长15%。此外,所有的地市级车站均设置了“无健康码”的通道,现场工作人员将帮助老年人做好引导和健康核验。详情

  ●●●●●

1

  1月26日,2021年深圳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举行。会议披露了“十四五”深圳交通建设的若干具体目标,并对今年相关重点工作做出部署。按照规划目标,到2025年,深圳港集装箱吞吐量将达3300万标准箱,深圳机场旅客吞吐量达7000万人次,机场国际通航城市达100个。广深真的会建磁悬浮城际铁路吗?解码深圳交通2025

  ●●●●●

1

  1月26日,广东省政府官网发布《广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提出实行3级应急响应。当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时,儿童、孕妇、老年人和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的患者尽量留在室内,同时幼儿园、中小学停止体育课、课间操、运动会等户外运动等。而当启动Ⅰ级应急响应时,学校和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中小学和幼儿园必要时可以临时停课,并建议停止所有户外大型活动。详情

  ●●●●●

1

  1月26日上午10时,珠江东河道广州塔财富码头对开水域,上演了两船相撞的惊险一幕。事实上,这是一次广州地区水路春运综合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涵盖了客流高峰应急、码头疫情防控、反恐应急、船舶碰撞、水上消防救生、应急疏散等科目。

  ●●●●●

  1月26日,由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和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共同领衔的国际多中心研究项目,首次研发出通过眼部影像筛诊肝胆疾病的技术及评估系统。在未来,人们只需上传一张自己眼表或眼底的照片,人工智能就能发现你是否患有肝病,在诊断重症肝病上,如肝癌、肝硬化,它的准确率达80%以上。了解更多

  ●●●●●

.

 

  “此心安处是吾乡”,各位湖南、江西、湖北、河南……的小伙伴们,在罗湖一样可以感受到“家乡的美”感受到浓浓的“家乡情”~

  ●●●●●

1

  近日,全国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遴选结果出来了!320个项目,总投资6194.1亿元!千年瑶寨景区入选“全国重点项目”,同时,还是广东省七大项目之一!清远这个景区太厉害了!事不宜迟,来打卡吧!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当地时间26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亿例。

  ●●●●●

白云机场问鼎全球第一

  1月26日,民航局下发通知,明确自1月27日0时起,购买1月28日—3月8日春节期间机票的旅客,均可办理免费退票或至少一次改期。具体退改规则

  ●●●●●

  1月26日下午,北京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1场新闻发布会。为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统一香港入境进京旅客远端核酸检测措施,自1月27日起,自香港直航入境北京的旅客,必须持有香港特区政府认可的医疗机构发出的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入境进京后须严格遵守首都疫情防控政策规定。了解更多

  ●●●●●

  1月26日,教育部在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241号(教育类109号)提案答复的函中指出,近年来,教育部出台多项政策积极推动高校间的学分互认,并逐步健全线上学分互认机制。

  ●●●●●

  山东栖霞金矿剩余1名被困人员的搜索仍在进行。1月26日,两名生还矿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矿工们一度只能喝地下水维生,钻孔打通时感觉“绝地重生”。而升井后双手合十表示感谢的矿工,正是此前敲击钻杆回应救援人员的人。当时井下情况如何?

  ●●●●●

  非必要不返乡、尽量留在当地过年,已成为不少人的共识。春节后返工返岗因疫情滞留算旷工吗?往返途中如果不幸感染病毒算不算工伤?如果选择不回家留在当地过年,能顺利拿到加班费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

  1月26日8时39分,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多物理谱仪成功出束,中子束流与预期相符。该谱仪的成功出束,标志着国内首台中子全散射谱仪的设备研制与安装成功。

  ●●●●●

  1月26日,记者从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一份刑事判决书中获悉,去年3月通过吃退烧药从美国登机回国、被北京疾控部门通报后引发广泛关注的黎某,已于2020年10月被法院判决犯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详情

  ●●●●●

  1月26日下午,复星医药和德国BioNTech召开线上新闻发布会。复星医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以芳透露,首批mRNA新冠疫苗预计会在2021年2月底到达香港,到港后接种顺序按照特区政府相关指引进行。mRNA新冠疫苗安全性如何?

  ●●●●●

  路透社1月26日消息,对于中方迅速批准出口当地用于生产新冠疫苗的活性成分,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当地时间25日连发两条推特表示感谢。他在一条推特中写道:“我感谢中国政府的体恤,也感谢我的部长们的努力。”

  ●●●●●

  1月26日,印度在首都新德里举行共和国日(国庆日)游行庆典。除了展示最新的飞机大炮坦克装甲车之外,1.2万辆拖拉机和大批农民也涌上街头抗议印度政府的农业法,印度警方挥舞着大棒和催泪瓦斯,成为印度共和国日难得的景色。最受人们欢迎的印度特色——摩托车表演被取消。

  ●●●●●

  当地时间1月26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在当天的部长会议宣布辞职决定后前往总统府递交辞呈。孔特领导的本届政府成立于2019年9月,系意大利共和国第66届政府。

  ●●●●●

  当地时间1月24日,美国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发生了一起大规模枪击案,造成了包括一位孕妇和她肚子里的婴儿在内的6人死亡。当地时间1月25日,当地警方宣布逮捕了该案犯罪嫌疑人。由于该嫌疑人是未成年人,他的姓名和肖像暂未被公开。

如图

  蚂蚁集团会重启IPO吗?央行行长易纲1月26日在“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表示,遵循正常的法律程序将会有好的结果。

1

  美国洛杉矶时间1月26日,北京时间1月27日,是NBA已故传奇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因坠机逝世一周年的忌日。据美媒报道,科比家人要求联盟和各球队不要举行任何科比逝世一周年的悼念活动,联盟和各球队也尊重这一愿望。

  1月27日,全省大部晴到多云,早晨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霾。最低气温:粤北市县9℃~12℃,其余大部分市县13℃~16℃。

  【制图】张瑞威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