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2020年GDP突破11万亿|一图读懂2021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1-01-25 07:11 来源:南方plus

  · 一图读懂2021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

  · 广东2020年GDP突破11万亿

  · 山东金矿事故取得联系的11人全部成功升井

  ·摩洛哥批准紧急使用中国新冠疫苗

  · 白云机场成2020年全球客流量最大机场

  · 广州电影《小伟》全国上映

  1月24日上午,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世纪大会堂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玉妹主持大会。省长马兴瑞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一图读懂

  增长2.3%!广东2020年GDP突破11万亿元。1月24日,广东省统计局发布2020年广东宏观经济运行情况显示,广东GDP率先突破11万亿元大关,增速与全国同步,主要经济指标复苏态势明显,多个指标增速由负转正:地区生产总值110760.94亿元,同比增长2.3%。详情

  ●

  ●

  广州海关破获6300万元走私雪茄案。在1月的“8·06”打击走私雪茄集中行动中,广州海关缉私局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现场查获涉嫌走私的雪茄3万余支,涉案金额约6300万元。被查获的进口雪茄走私犯罪团伙一般在境外网站下单,以国际寄递分散向境内发货,并在寄递申报时采取模糊申报、低报价格等手段,扰乱市场秩序。

  ●

  春节买花去哪里?深圳公布3200个购花点。据了解,全市有花卉市场7个,其中有20个花档以上的临时购花点59个,加上固定花店,共有近3200个购花档位分布于各区、各街道。详情

  ●

  近日,广东珠海海警局在南水桥附近码头查获一起涉嫌走私冻品案,当场查获涉嫌走私冻品近50吨、涉案铁壳船2艘。经清点,该批涉嫌走私的货物有牛百叶、牛肉等冻品约50吨,涉案金额达320万元。

  ●

  “仙鹤”才到,“神兽”又来!韶关真是个宝藏地方。详情

  ●

  重磅新规!事关茂名农村宅基地自建房!3月1日起施行。详情

  ●

  疫情期间发烧了怎么办?除了测核酸,这些办法你要知道。详情

  北京大兴有宠物家庭可留1人居家隔离。北京市大兴区副区长韩新星回应集中隔离期的宠物照料问题:考虑到有些家庭饲养的宠物需要照料,在保证各项防疫要求严格落实到位的情况下,同意留下一名家庭成员居家隔离。

  ●

  山东金矿事故取得联系的11人全部成功升井。栖霞金矿事故救援第五批2名矿工升井!此前山东栖霞金矿事故救援中已有9名矿工升井,其中四中段1人、五中段8人。至此,已取得联系的11人全部成功升井。

  ●

  英国新冠肺炎死亡率全球最高。据英国政府网站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3日,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552例,累计确诊3617459例;新增死亡1348例,累计死亡97329例。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英国每10万人中有142.53人死于新冠肺炎,死亡率为全球最高。

  ●

  特朗普竞选团队曾出资支持华盛顿集会。据美国媒体22日报道,特朗普竞选团队曾向本月6日华盛顿大集会组织者支付了超过270万美元的资金,此次集会后来演变成了国会骚乱事件。报道称,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颁发的许可文件显示,华盛顿集会几名组织者都曾在特朗普竞选团队中担任过职务。

  ●

  摩洛哥批准紧急使用中国新冠疫苗。摩洛哥卫生部22日发布公报说,摩洛哥正式批准在摩紧急使用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灭活疫苗。公报说,摩卫生部下属的国家授权委员会在认真评估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后作出了上述决定,该授权有效期为12个月。

  ●

  疾控专家提醒,平日在生活工作中要注意:①在外勤洗手,用流水洗手;②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时尽量保持20秒以上作用时间;③外出就餐应避免大规模聚餐;④就餐时避免使用交叉餐具;⑤开窗勤通风,避免使用内循环通风系统。

  白云机场成2020年全球客流量最大机场。曾经的全球客流量“霸主”美国亚特兰大国际机场23日公布了2020年运营统计数据,2020年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客流量超越亚特兰大国际机场,成为全球最繁忙机场,这也是中国机场首次问鼎全球第一。详情

1

  1月22日,《小伟》全国上映,1988年出生的青年导演黄梓,用影片谱写了一个地道的“广东传统家庭”故事,他将人生中两个最困惑的时期写成了剧本——高中毕业出国前与母亲无休止的争吵以及回国后遇上父亲患癌症,两个时空、同一种“想逃离家”的状态。

  粤语对白的电影,加上诸如白云山、小北、象岗山和人民中路等取景地,很多观众表示“坐在影院里好像能嗅到广州潮热的风”。详情

  24日夜间至25日,西部市县有零星小雨;26日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27日,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另外,24-25日我省中东部海面有6-7级东北到东风。雾时能见度低,注意交通安全。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