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31个省区市返乡防疫政策汇总|石家庄集中隔离点首批交付……

2021-01-18 06:01 来源:南方plus

 

  · 31个省区市返乡防疫政策汇总

  · 广州花都突发山火,300人赴现场扑救

  · 石家庄集中隔离点首批交付

  · 山东栖霞金矿事故被困22人全部活着

  · 饿了么回应骑手点火自伤事件

  · 奥地利爆发万人反封锁抗议

  · 中国金球奖揭晓

  临近春节,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力较大。那么,今年春节返乡是否需要隔离?回家路上要注意什么?

  记者梳理多地政策发现,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春节返乡,多需要集中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低风险地区人员春节返乡,多需要报备且持健康码绿码。看31个省区市最新政策汇总

  日前,广东省总工会启动“情暖农民工留粤过大年”广东工会新春行动,组织全省各级工会上下联动,在服务暖心、文化舒心、帮扶用心等方面推出工会“三心”套餐,打出送年货、送温暖、送健康等六大组合拳,为留粤农民工提供全方位服务和关怀。

  ●●●●●

  1月17日,记者从广州消防了解到,花都区狮岭镇发生山火。据了解,火灾发生于当日傍晚时分。记者获得的现场照片视频显示,着火点不止一处,火势在山体蔓延,浓烟弥漫。广州市森林防火指挥部迅速启动Ⅲ应急响应,调集狮岭、芙蓉、赤坭、花山、炭步、梯面、花东镇森林消防中队和区森林消防大队约300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扑救。详情>>

  ●●●●●

  今年,广东多地受疫情影响取消了花市。近日,记者提前到全国最大的花卉交易市场岭南花卉市场走访鲜花销售情况,不少商户已开始销售年花“五代同堂”和喜庆的福字元宝。市场销售人员透露,受疫情与寒潮影响,今年,鲜切花市场价格将略有上涨。自本月25日起,岭南花卉市场将进入全员值班模式。了解更多

  ●●●●●

.

 

  佛山陈村作为全国最大的年桔种植基地,今年年桔喜获丰收,高空望下,数千亩桔田挂满金果,非常壮观。据悉,从1月23日起,顺德陈村将向市民发放300万元的年桔消费券。其中,每个消费券包价值100元,包括一张消费满50元抵扣25元消费券,以及一张消费满150元抵扣75元消费券。了解更多

  ●●●●●

  地铁是怎样建成的?快来看最通俗易懂的科普>>>

  你可知道,越秀这十大流行色,藏着广州人的神仙生活~

  1月17日16时,经过4天连夜奋战,河北石家庄集中隔离点首批1008套集装箱房屋成功实现交付。目前现场已经开展全面交叉作业,卫浴进场安装后便可随时投入使用。在500多亩荒郊野地上,央企“基建狂魔”再次出手告诉你什么叫最快“打野”

  ●●●●●

  1月17日下午,吉林省通报,目前报告的114例感染者中,有9例为黑龙江省输入,105例为本地续发感染。在续发感染者中有3例是吉林省外输入感染者的家庭成员,另外102例续发感染者为同一输入病例林某传播。该病例林某从事个体营销职业,为黑龙江籍,近期多次往返于黑吉两省,活动范围较广,接触人员多,1月6日至11日承载公主岭市、通化市开展4次针对中老年人的营销活动。了解更多

  ●●●●●

  1月17日,河北省邢台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邢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戎阳说,据隆尧县报告,因检测能力有限,收集样本委托济南某单位承担。14日,该公司向卫健部门谎报全部阴性。16日上午又报告有阳性样本。截至17日11时,10名人员中发现3名阳性,其中2例普通型,1例无症状感染者。从今天开始,隆尧县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公安机关已对责任人翟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到底怎么回事?

  ●●●●●

  1月17日,饿了么相关负责人针对“骑手自焚”一事表示,对于外卖员刘师傅引火自伤的情况,饿了么痛心不已。刘师傅和家属的治疗及相关费用,已由饿了么支付,将尽最大诚意和努力做好后续工作。详情

  ●●●●●

.

 

  1月10日14时,山东栖霞五彩龙金矿发生爆炸事故,事故造成22名工人被困井下。17日下午1时56分实现了3号钻孔的贯通。经过紧张的下放套管作业,1月17日22时12分左右,3号钻孔开始投放给养,由铅坠带着牵引绳,缓缓下放,有手电筒、营养液、药品、纸笔等。大约22时46分左右,给养投放到底,有人明显拽了钢丝绳!1月17日23时40分左右,缓缓拽出了钢丝绳,发现,补给已经全部被取走,而且传回来一张纸条,纸条上说22人都在。截至目前,栖霞五彩龙金矿爆炸事故最新进展:18日凌晨5时03分又实现了1号钻孔的贯通,打通了救援的另一条生命通道。凌晨5时15分,救援人员开始敲击钻杆,经过15分钟的敲击,到5时30分,未得到井下人员的回应。

  ●●●●●

  德国疫苗审批机构保罗·埃尔利希研究所日前发布报告说,该机构已统计到325例疑似与接种新冠疫苗有关的不良反应病例,其中51例为严重不良反应,7例死亡。不过该机构专家表示,这些不良反应报告虽与疫苗接种存在时间上的关联,但未必有因果关系。

  ●●●●●

  当地时间16日,约有1万人游行穿过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市中心,抗议政府为阻止疫情扩散而实施的封锁限制,并要求总理库尔茨辞职。在游行现场,大多数民众都没有佩戴口罩,甚至还在相互亲吻和拥抱。

  ●●●●●

  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称,日本最高法院第二小法庭15日进行上诉审理,驳回为抗议南京大屠杀而进入东京都千代田区靖国神社、被控擅闯建筑物罪的中国籍被告郭绍杰(57岁)和严敏华(28岁)的上诉,维持了一审和二审的缓期执行有罪判决结果。上述两位被告于2018年12月12日闯入靖国神社内被称作“外苑”的用地内。郭绍杰展开用广东话写着“勿忘南京大屠杀”等内容的横幅,燃烧类似牌位的物品;严敏华则用手机对该行为进行了拍摄。当时媒体报道称,他焚烧的是“东条英机牌位”。

  2021年1月15日—17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在钓鱼台国宾馆召开。据介绍,广汽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目前已经进入实车测试阶段,首款搭载车型为AION V,初定今年9月可以批量生产。石墨烯快充电池具备6C快充能力,结合高功率超充设备,最快8分钟就能充电至80%,NEDC标准续航里程达到1000公里。此消息一出,当日广汽集团A股盘中涨停,报收12.52元/股,全日成交10.2亿元。

  对此,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认为以目前的技术来讲,这样的车型不可能实现。1月17日,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回应称,今年1000公里续航的车肯定要出来!“黑科技”还是“噱头”?

  2021年1月17日晚,2020中国金球奖各奖项评选结果全部产生。率领江苏苏宁易购问鼎2020赛季中超冠军的吴曦赢得了众多媒体评委的青睐,他击败了广州恒大淘宝队球员韦世豪以及连续两届中国金球奖得主武磊,加冕2020中国金球奖。2020中国金球奖各奖项得主名单

  18日,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多云或晴到多云,气温逐渐下降,各市县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7℃,伴有4级~6级陆地大风。18日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肇庆1℃~4℃(高寒山区零下2℃~0℃)、沿海市县8℃~11℃,其余市县4℃~7℃。

  【制图】张瑞威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