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鼓励为老人设春运“无健康码通道” | 深圳64名跨境货车司机被永久移出豁免名单

2021-01-15 06:01 来源:南方plus

  · 今年春运广东鼓励为老年人设立“无健康码通道”

  · 东莞新增1例境外输入病例关联的无症状感染者

  · 深圳64名跨境货车司机被永久移出豁免名单

  · 河北省新增1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 天津一公司车间发生燃气爆炸事故

  · 大连闯卡找“卢书记”放行的女干部被免职

  1月14日,广东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运输处处长翁兴根表示,经相关部门预测,预计2021年春运全省旅客发送量约1.72亿人次,较2019年春运下降14.9%。广东在各地汽车站、火车站、码头、机场和高速公路服务区建立完善“健康码”亲友代办、工作人员代查等服务,老年人等群体可采取凭有效身份证件登记、持纸质证明通行、出示“通信行程卡”作为辅助行程证明。鼓励有条件地区为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群体设立“无健康码通道”了解更多

  1月14日,东莞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1月12日深圳通报香港籍跨境货车司机林某某的密切接触者。情况如下:莫某某,女,51岁,桥头镇石水口村开业纸品厂会计,家住桥头镇凯逸豪庭小区。1月11日,港籍司机林某某初筛结果呈阳性后,莫某某被判定为林某某的密切接触者,当晚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当天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月13日,莫某某再次接受采样检测。1月14日凌晨,市疾控中心检测结果呈阳性,随即被转运至市定点救治医院市第九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情况稳定。莫某某行程轨迹

  ●

  1月14日下午,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近期,深圳多起新增病例源于跨境货车司机。“跨境司机的防控极其重要,我们将继续加大对不遵守豁免管理规定的少部分的司机实行严格的处置。”深圳市口岸办副主任贺群说,目前已有64名司机被永久移出豁免名单,被暂停豁免资格有164名司机。还有这些入境防控举措

  ●

  1月14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加强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和规范治理工作的通知》,强调寒假期间严禁通过考试或者变相考试(包括寒假研学、冬令营等各种方式)择优选拔新生,尤其要严厉打击校外培训机构与民办学校举办“密考”的行为。

  ●

  1月14日,广东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广东省完成公路水路交通投资超2000亿元,创历史新高。“十四五”期间,到2025年,广东将基本建成安全可靠、便捷畅通、高效智能、经济环保、创新开放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总体形成“一核三网四圈”综合交通发展格局。

  ●

  13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公布了一组数据,2020年1-11月广东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长0.7%;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5G产业发展加快,累计建成5G基站突破12.4万座,产业规模、用户数和基站数全国第一厅长涂高坤表示,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物资保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落实重点防疫物资储备工作,保证足够使用至少一个月的储备量

  ●

  14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月1日起广东已正式承接住房城乡建设部下放的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审批权限,并现场签发了广东第一张资质电子证书。去年11月11日,国务院审议通过《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管理制度改革方案》,随后,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方案选取部分省市作为审批权限下放试点,其中广东是全国6个试点省之一,并从今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

  ●

  近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保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出台《关于全面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意见》全文共20条,明确四部门共同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各金融机构是第一责任人,并将金融纠纷调解结案率纳入金融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考核评价体系。详情

  ●

  近日,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发布《全国爱卫会关于命名2018-2020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决定》,其中广东4地上榜,分别是:茂名市、汕尾市、揭阳市、阳春市。

  ●

  1月14日,第二批广东省历史文化游径发布仪式暨体验活动在云浮举行。据介绍,第二批6条广东省历史文化游径线路覆盖全省21个地市,涉及相关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点合计72个,游径线路围绕“东纵抗战历史、东征革命、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粤西海上丝绸之路、六祖文化、岭南名人故里”六大主题,策划了6条历史文化游径线路。

  ●

  1月14日上午,记者在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看到,广州市出租车司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目前,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每日可完成400-500人次的接种工作,并计划在5天内完成广州市2500多名交通一线人员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下一阶段,将继续为包括广州航道局、中运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等在内的约3000人进行接种。接种者在疫苗接种后有什么注意事项?

  ●

  记者从广州天河客运站获悉,从1月14日起,该站开售今年春运节前所有汽车票,即从1月14日起可以购买至2月11日除夕车票,预售期29天。天河客运站预测,该站今年春运节前客流高峰期将出现在2月5日至10日期间。有哪些线路?

  ●

  为进一步实现群众“足不出户”网上办理车驾管业务,广州交警14日推出“车驾管业务远程办”(下称“远程办”)新举措,再次拓宽了业务办理范围。此次上线的“远程办”服务,广州交警从“驾驶人满分学习考试受理”等7个方面共推出19项车驾管业务。如何操作?

  ●

  1月14日,广州酒家(603043.SH)公告,广州市国资委将持有的公司2.73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7.70%)中的27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77%)划转给广东省财政厅以充实社保基金。根据1月14日当天的收盘价39.41元计算,该部分股权价值约合10.77亿元。

  ●

  1月14日一早,“重症八仙”之一、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管向东教授,收到国家卫健委指令启程奔赴黑龙江绥化支援新冠肺炎救治工作。此次赶赴绥化市已是他第六次出征。湖北抗击疫情期间,全国各地专家组成员驰援武汉,他们称得上是中国重症领域的“顶配”阵容。其中8名专家坐镇武汉7家重症定点医院,与各医疗队一起攻坚最后的重症堡垒,被同行和网友称为“重症八仙”。

  ●

  很多人一到冬天,去厕所总是得不到想要的结果。为什么呢?除了冬天天气冷了,喝的水变少了,肠道少了水分的滋润,还有什么其他原因吗?关于冬天便秘,还有很多学问在里面>>>

  近日,广州获评“2020年度中国冬游名城”。冬游为什么要来广州?花城广州到底有何独特之处?今天粤游君就带大家领略一番~

  14日下午,河北省召开第五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河北省新增1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河北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阎锡新介绍,这位患者来自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属疫情高风险地区。死亡原因是,危重症型新冠肺炎导致的多器官功能衰竭。详情

  ●

  2021年1月14日,齐齐哈尔市在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第三轮检测时,检出3例核酸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均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月14日17时,此次输入性病例引起的家庭聚集性疫情共发现14例无症状感染者。14日病例轨迹

  ●

  1月13日,云南丽江发布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通告,要求从云南省外低风险地区来(返)丽人员,需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丽人员和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必须严格采取“14+7+7”管理措施。对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丽人员,要严格采取“1+7+7”管理措施。

  ●

  1月14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对外宣布,由我国自主研发建造的全球首座十万吨级深水半潜式生产储油平台——“深海一号”能源站在山东烟台交付启航。记者了解到,“深海一号”能源站由上部组块和船体两部分组成,按照“30年不回坞检修”的高质量设计标准建造,设计疲劳寿命达150年,可抵御百年一遇的超强台风了解更多

  ●

  1月13日晚,一名女子在进入大连华夏金城小区时不配合志愿者登记,态度恶劣,并给社区“卢书记”打电话要求放行。面对这样的无理要求,社区志愿者在电话中反问:“我管她是谁,凭什么不登记?这样的话以后我们是不是都简单登记就可以了?”随后大连市金普新区纪检委已对此事介入调查。经查,该女子为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琛明,卢书记为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康乐社区党委副书记卢宪宝。1月14日,王琛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卢宪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

  2021年1月14日12:50左右,位于空港经济区的天津捷喜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一车间发生燃气爆炸事故。事故发生后,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天津市保税区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处置。截至当日15:30,现场搜救已结束,一名死者为23岁的河南人,无被困人员。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记者从事故现场获悉,经过勘察,事故基本排除尘爆的可能性,“高度怀疑是天然气泄漏”导致的爆炸。

  ●

  1月14日,国家天文台北京-亚利桑那BASS巡天团队、DESI国际合作巡天项目团队联合发布最新巨幅宇宙二维天图。这是目前人类测量获得的最大宇宙天图,全球200名科研人员历时6年联合观测和数据分析,覆盖两万平方度的天空,约为全天球面积的一半,容纳10万亿数码像素,包含20亿天体。

  ●

  香港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发言人1月14日表示,署方接获香港大学通知,两个从米埔自然护理区收集的环境样本验出带有H5N8禽流感病毒。

  ●

  1月14日,美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与蔡英文视频通话。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4日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台美图谋借官方往来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行径。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大陆方面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正告民进党当局立即停止任何形式的与美勾连。“倚美谋独”只会自取其辱,必遭严惩。

  ●

  美国国会众议院13日表决通过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指控他“煽动叛乱”。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两度遭到弹劾的总统。美国会众议院当天下午举行全院表决,并以232票赞成、197票反对的结果通过弹劾条款。特朗普仅剩7天就卸任,却仍遭弹劾,这场政治大秀你看懂了吗?

  ●

  当地时间13日晚,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爆发了一场骚乱,500多名示威者在市内纵火,还使用石头等投掷物袭击了国王菲利普的座驾。当地警方称,至少4名警察在骚乱中受伤。骚乱的起因是一名23岁的黑人男性在被警方拘留期间死亡。1月9日晚,他因涉嫌违反宵禁条例而被警方逮捕。警方称,这名男子在被送到警局时已经失去意识,随后被送往医院后死亡。

  去年11月正式签署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何时生效,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14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从去年12月起就已经启动RCEP协定国内核准程序,目前进展顺利。“中方协定核准和实施准备工作将在6个月内完成。”了解更多

  ●

  1月14日消息,据36氪报道,哔哩哔哩电竞已经完成首轮1.8亿元融资。此次融资由浙江创想文化基金领投,天府文投和博瑞传播(600880.SH)跟投。哔哩哔哩电竞表示,完成本次融资后,公司将继续打造和运营更多电竞IP内容。详情

1

  央视新闻援引英国媒体1月14日消息,英国网球选手安迪·穆雷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据了解,目前穆雷开始居家隔离,身体状况比较正常。

  15日,广东省大部晴到多云。早晨最低气温:粤北、珠三角北部、肇庆3℃~6℃(高寒山区0℃~2℃),南部沿海市县9℃~13℃,其余市县7℃~9℃。

  【制图】张瑞威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