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元旦假期广东接待游客1169.1万人次|天问一号飞行里程突破4亿公里

2021-01-04 05:31 来源:南方plus

  · 元旦假期广东接待游客1169.1万人次

  · 广东发现首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

  · 天问一号飞行里程突破4亿公里

  · 大连本轮疫情出现超级传播现象

  · 梅州梅县区石扇镇突发山火

  · 泰国首次发现变异新冠病毒确诊病例

  · 日本考虑再次宣布紧急状态

  · 戴志坚正式接任港交所代理行政总裁

  · 世界第一男单桃田贤斗确诊新冠

1

  记者从广东省文旅厅获悉,元旦假日期间,全省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市场消费持续复苏。据初步测算,截至1月3日14:00,2021年元旦假期三天(1月1日—3日),全省共接待游客1169.1万人次,同比恢复75.5%(按可比口径),旅游总收入67.5亿元。

  2021年1月2日,广东省疾控中心在一名英国输入新冠肺炎确认病例的咽拭子样本中发现了B.1.1.7突变株,与近期英国报道的变异病毒基因序列高度相似。该病例为闭环管理的英国入境人员,男性,18岁,中国籍,留学生。详情

  ●

  1月3日,梅县区石扇镇发生一起山火。记者致电石扇镇政府获悉,火灾发生在村南村,截至1月3日傍晚受访时当地还在一线扑救山火,受访的工作人员称“起火原因及具体损失情况要进一步核实,暂时不便透露”。当天下午,位于石扇镇村南村山火蔓延至其西南方向约3公里的梅江区城北镇三村村山头。详情

  ●

  2020年10月8日,广东汕尾市陆河县看守所迁建工程业务楼的天面构架模板发生坍塌事故,造成8死1伤。2020年12月30日,汕尾市人民政府官网公布《陆河县“10.8”较大建筑施工事故调查报告》,12人被追刑责。调查组认定,该事件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事故的直接原因>>>

  ●

  近期,广州市白云区一名男子为了放假伪造核酸检测阳性,被白云警方依法处罚。“我中招了……”2020年12月25日晚,一条自称“核酸检测阳性”的消息,在某公司微信群内掀起了轩然大波。究竟发生了什么?

  ●

  1月3日,广州市气象台于当日15时45分将越秀区、天河区寒冷橙色预警降级为黄色预警。

  ●

  自1月4日起,广州地铁二十一号线快车时刻表将有所变动。最新的快车时刻表仍分为工作日和周六、日两个版本。请注意,快车实际到站时间会根据列车运行情况和客流情况有所调整,此时刻表仅作为参考,搭乘时请以现场为准。查看乘车时刻表

  截至1月3日6时,天问一号探测器已经在轨飞行163天,飞行里程突破4亿公里,距离地球约1.3亿公里,距离火星830万公里。探测器姿态稳定,按计划将在一个多月后实施近火制动,进入环火轨道,准备着陆火星。

  ●

  哪些人不适合接种新冠疫苗?1月3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0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不适合接种的人群包括孕妇、哺乳期妇女,正处在发热、感染等疾病急性期、患免疫缺陷或免疫紊乱的人群以及严重的肝肾疾病、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恶性肿瘤患者等人员。还有这些注意事项>>>

  ●

  1月3日下午,大连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 大连本轮疫情出现超级传播现象。金某(病例35)通过一次家庭聚会造成11人全部感染,之后又传播到所居住的楼道单元住户及其他社会接触人员,造成33人感染。

  ●

  1月3日是嫦娥四号月背软着陆两周年的日子,目前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已在月面工作731天,月球车行驶600.55米,持续产出科学成果。2019年1月3日,嫦娥四号完成“惊天一落”,成为人类首个在月球背面实现软着陆的探测器。

  ●

  “美团门票”平台上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标签娱乐化遭质疑后,美团门票发致歉声明。1月3日上午,记者发现,相关标签内容已更改为:特色•铭记历史,国家公祭仪式所在地。此前,有网友发现,在“美团门票”平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特色”一栏,标注为“放松身心、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如此“说明”引发网友质疑。

  ●

  1月3日下午,陕西兴平市政府网站发布消息,1月3日凌晨3时30分,在兴平市兴礼路与兴平北环路交会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重型自卸货车(陕D·B7050)与一辆普通家用小车(三菱牌陕D·7532X)相撞,家用小车乘坐6人,3人当场死亡、3人轻伤。

  ●

  港媒1月3日消息称,香港卫生署表示,由4日开始,将用视频会议软件在网上举行疫情记者会,以便在卫生防护中心大楼有效地落实社交距离措施,并尽量减低新冠病毒的传播风险。3日,香港新增41例确诊病例,累计达8965例。

  ●

  埃及卫生与人口部部长哈拉·扎耶德2日晚表示,埃及正式批准在埃紧急使用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灭活疫苗。埃及药品管理局将于3日把相关官方许可送至卫生部。该许可已于2日签发,中国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已得到科学认证。

  ●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1月2日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059例,累计确诊242056例;新增死亡病例31例,累计死亡3572例。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2日表示将考虑再次宣布紧急状态。

  ●

  当地时间3日,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病毒研究中心透露,泰国首次发现变异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感染变异病毒的4名确诊患者是来自英国肯特郡的一家四口。

  ●

  沙特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3日凌晨援引内政部官员的表态称,沙特将从当天上午11时开始恢复国际航班,并允许境外人员从陆路和海上口岸进入沙特境内。内政部官员强调,针对部分已经出现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或疫情传播的国家,相关人员如希望入境沙特,须在第三国停留14天以上,并经PCR检测未感染新冠病毒方可进入沙特境内。

  港交所公告,戴志坚接替李小加职务,于2021年1月1日起出任香港交易所代理集团行政总裁。戴志坚同时继续担任港交所联席总裁及首席营运总监。根据条款,戴志坚基本年薪700万港元,另加花红及股份奖授。

1

  1月3日,据多家日媒最新报道,世界羽毛球第一男单选手桃田贤斗在成田机场接受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后,被确定为阳性。而就在前一天晚上,桃田贤斗刚刚和其他参赛选手在日本国家训练中心集合。由于队友均为密切接触者,日本羽协宣布退出泰国公开赛。

  1月4日,广东省西南部市县多云到晴,其余大部分市县晴间多云。西部的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最低气温:粤北市县3℃~7℃(高寒山区1℃~3℃),局部有霜冻;中部市县6℃~11℃;南部市县11℃~16℃。

  【制图】张瑞威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