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元旦广东景区接待游客同比恢复近九成|我国首批新冠病毒疫苗开始接种

2021-01-03 05:31 来源:南方plus

  · 元旦广东景区接待游客同比恢复近九成

  · 我国首批新冠病毒疫苗开始接种

  · 越南发现首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

  · 全国塑料吸管禁令生效

  · 特斯拉低价杀入SUV市场

  · 2021年第一场流星雨今晚到来

  · 东京奥运会发布2021奥运年指南

  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据初步测算,截至2021年1月1日(元旦假期第一日),全省纳入监测的150家景区接待游客69.7万人次,较2020年元旦当日恢复88.6%(按可比口径,下同)。纳入监测的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13.8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19.3万人次。

  1月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进入元旦假期第二天,客流量较昨日有小幅回落。2日当天,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33万人次,高铁发送旅客111万人次,占比83.4%。详情

  ●

1

  2020年的最后一天,广东出台了《广东省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简称《三年行动计划》)提出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公共卫生防控救治高地,构建广东省强大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在此份文件中,广东对不同层级的疾控中心提出了新的要求。

  ●

  日前,中山大学与中国第37次南极科考队互致元旦贺电,中大副教授韩博、博士后张功搭乘“雪龙2”极地科考破冰船到达南极中山站附近海域开展作业。这是自2000年以后,中山大学首次重返南极科考“国家队”。

  ●

  2021年1月2日,广州公交集团推出全国首个“公交防疫雾化消毒系统”。一键启动,2分钟实现全车自动消毒,来一睹为快!

  ●

  近日,佛山市公安局公布了佛山地区2020年新生儿取名热门。2020年在佛山办理出生登记的人口中,男孩取名为“梓睿”的最多,已连续2年排行榜首。大约1000个男孩有3个取名为“梓睿”。女孩取名最多的是“梓晴”,已连续5年排行榜首,大约1000个女孩有4个取名为“梓晴”。看看你的名字上榜没?

  ●

  2020年12月29日晚,广州酒家(603043.SH)发布两则公告称,拟收购广州市海越陶陶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记者在2020年12月31日下午致电广州酒家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此次的股权交易主要是收购几家“陶陶居”餐饮门店,对于食尚国味关于“陶陶居”餐饮经营权的持有是没有影响的。

  1月1日,北京、山东等地首批新冠病毒疫苗开始接种,预计2月中旬完成接种。其中根据整体部署,北京市明确疫苗接种的9类重点人群包括:冷链物品检验检疫人员;口岸装卸运输人员;交通运输人员;出国工作学习人员;边境口岸工作人员;医疗卫生人员;社区工作者等。

  ●

  1月2日是全国塑料吸管禁令生效的第一天。2020年年初,国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到2020年底,全国范围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目前,市场上普遍推广的可降解吸管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纸质吸管,另一种是聚乳酸可降解吸管这两种吸管和传统的一次性塑料吸管有哪些不同?

  ●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2020年12月31日发布声明,称为遵守特朗普政府禁止美国人投资“有军方背景的中国企业”的行政令,将对中国联通(香港)、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三家中国公司进行退市处理。1月2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此事发表谈话时表示,这种滥用国家安全、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的做法不符合市场规则,违背市场逻辑,不仅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损害包括美国在内各国投资者的利益,将严重削弱各方对美国资本市场的信心。

  ●

  近日,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来到华山医院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接受国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紧急接种。

  ●

  2021年1月2日,北京市第199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1月1日0时至24时,北京顺义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确诊病例的密接。病例情况为:某男,53岁,现住顺义区仁和镇河南村,为滴滴花小猪网约平台司机。截至1月2日15时,北京顺义区已完成部分封控区域的核酸复测,已出结果10.82万,全部为阴性。

  ●

  1月2日下午,沈阳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1月2日10时,沈阳市共有11个小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目前,沈阳市共封闭管控人员90824人,身体健康监测均无异常。

  ●

  1月2日,《巴啦啦小魔仙》凌美琪扮演者孙侨潞妈妈发文证实女儿去世消息,年仅25岁,死因疑似是心梗猝死。

  ●

  2021年的第一场流星雨——象限仪流星雨将于1月3日晚亮相夜空,预计每小时流星数量最多可达110颗。天文专家建议,1月4日天亮前的几个小时是最佳观测时间。

  ●

  据《每日新闻报》消息,爱立信公司CEO鲍毅康在发给瑞典商务部长的短信里,威胁称该公司将离开瑞典,除非(瑞典政府)解除对华为和中兴的禁令。去年10月,瑞典邮电管理局出台禁令,禁止瑞典国内的电信公司使用华为或中兴的网络设备进行5G部署。在华为提起上诉后,该禁令的实施被暂时搁置。

  ●

  当地时间1月2日,据越南胡志明市巴斯德研究所最新消息,越南发现首个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该名感染者在2020年12月22日从英国伦敦乘坐飞机返回越南,随后在茶荣省进行集中隔离。经鉴定,感染者所携带的新冠病毒与此前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相同。

  ●

  有着13亿人口的印度1月2日启动了全国新冠疫苗接种演习。前一日,印度政府批准了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研制的新冠疫苗供紧急使用。25名卫生工作者接种了疫苗,预计第一轮接种计划将在数周后正式展开。印度政府希望在2021年年中完成3亿人口的接种,为此已经培训了9.6万名卫生工作者准备疫苗接种行动。

  1月1日,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的第二款车型中国制造特斯拉Model Y正式开售,特斯拉由此进入主流纯电动SUV市场。据了解,特斯拉共推出了中国制造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与双电机全轮驱动版两个版本,续航里程分别可达480公里和548公里,起售价分别为36.99万元和33.99万元。特斯拉会从谁的手中抢走市场蛋糕?

1

  新年伊始,东京奥运会官方网站1日发布最新2021奥运年指南,详细罗列了值得关注的东京奥运活动。其中,重启后的首场奥运资格赛将在3月4日打响,而奥运圣火传递仪式将在3月25日启动。查看具体时间表

  ●

  根据猫眼专业版实时数据,1月1日,单日大盘5.99亿元人民币。目前的元旦档成绩已经超过2018年1月1日当天的3.57亿元人民币,也刷新了中国影史历年元旦单日最高票房纪录。

  1月3日,广东省大部晴间多云。最低气温:粤北市县3℃~6℃(高寒山区0℃~3℃),有霜冻;中部市县4℃~8℃(北部的部分山区3℃~5℃),局部有霜冻;南部市县7℃~11℃。

  【制图】张瑞威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