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霸王级寒潮持续影响广东|京珠北高速公路实施交通管制

2020-12-31 05:31 来源:南方plus

  · 霸王级寒潮将持续影响广东

  · 《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发布

  · 广东开平碉楼文化旅游区晋升5A级

  · 广州文广旅局发布元旦春节旅游安全出行提示

  · 深圳中小学1月24日起放寒假

  · 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如期完成

  · 沈阳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目前,冷空气已覆盖整个广东,全省多地刮起大风,此次降温过程将持续到2021年1月1日前后,从2日起开始缓慢升温,但体感依旧寒冷。为应对本次寒潮,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已到重点地区检查督导防寒工作,同时省财政也已下拨冬春生活救助资金1000万元,用于解决冬春期间受灾困难群众的生活困难。查看详情<<<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印发《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并提出到2025年,人文湾区与休闲湾区建设初见成效,打造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示范项目、示范区;到2035年,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一流湾区全面建成的发展目标。查看详情<<<

  ●

  12月30日,“2020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榜单正式发布。榜单中,2019年营业收入超过3000亿元的企业有5家,超1000亿元的有11家。一起来看完整榜单

  ●

  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并于2020年12月25日完成公示,确定广东开平碉楼文化旅游区等21景区列为5A级。查看完整名单

  ●

  2021年元旦、春节假期临近,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特别提醒广大游客,元旦春节出游要做好出行准备,错峰出行,加强个人疫情防护,系牢安全带,让平安、欢乐、文明一路随行。查看详情<<<

  ●

  自8月上线“广东省冷藏冷冻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以来,全省已有22084个冷库进入“冷库通”,其中贮存进口冷链食品的5431个冷库实现100%上报,有效提升了涉疫产品排查溯源能力。“随附追溯码”功能上线试运行后,消费者可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主动扫码,查看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信息。查看详情<<<

  ●

  受强冷空气影响,韶关交警为保障行车安全,对京珠北高速公路进行交通管制,京珠北高速乳源站至梅花站全线封闭。交通管制从12月30日上午11时开始实施,管制解除时间视天气变化情况而定。

  ●

  30日,深圳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假期工作安排的通知》,《通知》指出,义务教育学校寒假从2021年1月24日开始,普通高中学校寒假则从2021年1月31日开始。寒假期间,各类学校、幼儿园教职员工和学生原则上留深,确有必要离深的,须提前向所在学校报告。查看详情<<<

  ●

  12月30日,广州南站快速通道北段工程项目海珠湾隧道开工建设,项目计划工期4年,预计将在2024年建成通车。查看详情<<<

  ●

  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预计,2021年元旦假期车流将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区周边高速公路,次之为珠三角往返粤东、粤西方向的部分主干高速公路,各地跨年活动场地、旅游景区、海滨公园、泳场沙滩、郊区、山区周边道路车流量也将高于平时。元旦这样避堵

  ●

  今天“广东蓝”又在朋友圈刷屏啦<<<

  12月30日,中欧领导人共同宣布如期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

  ●

  在12月3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在全球疫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而且呈现加速蔓延的大背景条件下,我国本土疫情呈散发、多点散发甚至局部出现聚集性疫情,将成为常态。查看详情<<<

  ●

  30日下午,辽宁沈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表示,近期沈阳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沈阳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全方位排查风险人员,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

  ●

  30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解释。其中明确,夫以妻擅自中止妊娠侵犯其生育权为由请求损害赔偿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持续性、经常性的家庭暴力,可以认定为民法典多个条款中所称的“虐待”。

  妻子擅自终止妊娠侵犯丈夫生育权?这些民法典相关热点问题最高法都解释了|南方读+<<<

  ●

  2021年春运铁路运输期限自1月28日至3月8日,为期40天。预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07亿人次,日均1018万人次,同比增长93.4%,与2019年春运持平。春运期间,客流高峰较为集中,旅客流动性强,并且近期部分地区不断有疫情零星发生,各地疫情管控措施的实时变化,春运客流仍存在不确定性。铁路部门将采取这5项主要措施应对疫情<<<

  ●

  严重慢性疾病患者(包括癌症患者)属于新冠疫苗接种禁忌症,不能接种新冠疫苗。

  ●

  台湾疫情指挥中心30日公布消息称,台湾确认首例新冠病毒变种病例,边境管制将加严。

  ●

  一名消息人士称,也门亚丁机场周三发生大规模爆炸和枪击事件,已致5人死亡,20人受伤。爆炸发生时,一架载有也门新政府成员的飞机在机场降落。消息人士称,新内阁成员没有在爆炸中受伤。 

  ●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当地时间周三(12月30日)表示,乌克兰卫生部长已签署合同,将购买180万剂中国科兴生物(Sinovac)生产的新冠病毒疫苗。

  针对“双十一”前后消费者反映强烈的网购先提价后打折、虚假促销、诱导交易等问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京东、天猫、唯品会三家平台不正当价格行为案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上述三家企业分别处以50万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

  ●

  贵州茅台公告,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完成过户登记,完成后茅台集团持有公司54%股权,贵州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和贵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计持有公司4.96%股权。

1

  2021年元旦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多档节目共迎新年,数十名港澳台艺人参加总台多场迎新年盛典,同心唱祝福,欢聚迎新年。

  31日-2021年1月1日(元旦),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气温:粤北市县0℃~2℃(高寒山区-5℃~-3℃),有冰冻;中部市县1℃~4℃,有霜冻;南部市县3℃~7℃,山区有霜冻。

  【制图】张瑞威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