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新高考落地方案公布|春运火车票今日开抢,12306网站售票时间延长

2020-12-30 06:01 来源:南方plus

  · 春运火车票今日开抢

  · 广东新高考落地方案公布

  · 广东启动防冻Ⅳ级应急响应

  · 中山已完成约1.4万人次新冠疫苗接种

  · 广州推出1366套共有产权住房

  · 教育部颁布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

  · 钟南山称冬季国内不会大规模暴发疫情

  · 泰国将2021年中国春节定为法定假日

  2021年铁路春运自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按照火车票提前30天发售的安排,12月30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1年春运火车票。与往年春运不同的是,2021年春运普速列车也实施电子客票,广铁管内高铁、城际、普速列车(暂不包括广深港跨境列车和广九直通车)全面实施电子客票,铁路部门不再出具纸质车票,旅客直接凭有效身份证件购票进站乘车。

  另外,铁路12306网站售票延长服务时间,从每日的6:00至23:30,提前到每日5:00至23:30;同步12306网站和线下窗口改签规则,线上也可改签乘车当日24时前其他列车车票线上退票业务办理时间优化至全天候24小时,同时退票截止时间由开车前25分钟调整至乘车站开车前

  今日开抢!2021春运购票最新攻略来了<<<

1

  12月29日,广东2021年新高考的考试及成绩、招生批次与划线办法、志愿填报、投档录取等安排正式出炉。

  焦点一:2021年广东新高考实行一年两考,即春季、夏季高考。夏季高考由3门全国统一高考科目和3门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组成,实行“3+1+2”考试模式。全国统一高考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使用全国卷。

  焦点二:2021年高考考试时间调整为3天,考试安排在6月7日—9日举行。2021年高考数学科目不分文理、不分物理历史。

  焦点三:2021年高考文化总成绩卷面满分值为750分,但计算方式发生变化。

  九大焦点解读点这里<<<<

  ●

  广东省元旦前后将受寒潮严重影响,广东决定于12月29日15时启动防冻Ⅳ级应急响应。其中粤北高寒山区将有小雨(雪)。30日-31日期间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9℃~11℃,粤北市县过程最低气温将降至0℃左右,其中高寒山区-6℃~-3℃,珠三角中北部市县0℃~3℃,其余市县4℃~7℃。

  ●

  2021年元旦假期即将到来,假期为1月1日(星期五)至3日(星期日)。交警部门预计,出行高峰出现在12月31日16时至21时、1月1日10时至12时。1月3日为返程高峰,最高峰预计将出现在15时至22时。点击查看易堵路段<<< 

  ●

  12月30日,广州市将面向符合申购条件,同时在越秀、荔湾、海珠、天河、白云、番禺及黄埔区稳定就业或长期落户的无房家庭,推出1366套共有产权住房,均在榕悦花园小区。广州市住建局确定本次共有产权房项目销售均价为1.2万元/平方米,承购人产权份额比例为55%,政府产权份额比例为45%。其中,政府产权份额由城投住房租赁公司代持管理。

  查看详情<<<

  ●

  12月29日下午,中山市疫情防控工作第66场新闻发布会召开。截至12月27日晚,中山市为重点保障人群紧急接种新冠疫苗约1.4万人次,后续将按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做好后续的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查看详情<<<

  ●

  12月30日,证监会公告,鉴于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已向证监会申请撤回申报材料,决定取消第十八届发审委2020年第183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为何在过审前最后一刻撤回申报材料?对此,广州农商银行对记者表示,后续该行将发布公告进行说明。

  ●

  2021年1月1日新年“元旦”将至,广州市公安局发布提醒:2020年12月31日当晚,广州市内广州塔、花城广场、英雄广场等公共场所没有组织任何形式的迎新年倒数活动。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请尽量不要前往人群高度聚集的公共广场。

  ●

  12月29日,省交通集团发布信息,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水口至白沙段改扩建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有望近期通车。此路段是粤港澳大湾区辐射粤西、西南和海南等地的交通运输大动脉,扩建通车后对发挥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

  29日下午起寒潮自北向南影响广东,傍晚到广州,半夜达沿海,各地日平均气温急剧下降8℃-10℃,大部分地区有低温和冰霜冻天气,寒冷天气将持续到元旦假。天气变化,家长想要孩子不感冒,就要知道合理给孩子防寒。给孩子防寒,一是穿厚衣服保暖,另外一个是受寒的干预。保护好这4个部位,孩子不受寒。

  日前,教育部制定颁布《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第一次以部门规章的形式对教育惩戒出规定。教育部明确教育惩戒不是惩罚,而是教育的一种方式,强调了教育惩戒的育人属性,是学校、教师行使教育权、管理权、评价权的具体方式。明年3月1日实施。查看详情<<<

  ●

  针对有记者问中方是否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试图“隐瞒疫情”,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2月29日回应:中国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疫情,第一时间确定病原体,第一时间向世界分享病毒基因序列,及时与有关国家和地区分享疫情信息和防控经验,有关事实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查看详情<<<

  ●

  12月29日,中国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提醒:“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随着冬春来袭,部分国家疫情形势日益严峻,甚至出现了“变异毒株”。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郑重提醒大家: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国。”

  ●●●●●

  12月29日,钟南山接受采访时谈新冠病毒物传人:病毒“物传人”,多大浓度会传染、怎么传染、怎么消杀,这些问题仍需攻关。他表示,中国已形成有效、严密的防控,可能存在散发病例,但不会有大规模疫情。关于国内外疫情新变化,疫苗接种,钟南山院士这样说<<< 

  ●

  国家卫健委29日召开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力抓好农村地区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是整个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要落实“三减少、三加强”,即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加强个人防护、加强乡村网格化管理和加强定点诊治等工作要求,严防散发病例传播扩散,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

  ●

  港媒“香港电台”网站消息,壹传媒公布,黎智英已辞任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现任非执行董事叶一坚,已获委任为主席。

  ●

  12月29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警惕网络平台诱导过度借贷的风险提示指出,粉丝打榜、集资、包场、送“粉丝应援礼”,“借贷追星”现象蔓延,要警惕过度借贷营销背后隐藏的风险或陷阱,某些营销过度宣扬的“借贷消费”“超前享受”“借贷追星”行为不值得提倡,不值得效仿。

  银保监会提示警惕借贷追星陷阱!粉丝集资应援等乱象曾被曝光<<<

  ●

  12月29日,云南昆明旅游质监网通报“云南导游威胁游客事件”称,经调查基本属实。导游郭某在为该团队提供导游服务的过程中,存在威胁和要求游客购物的语言,但并未组织该团队进店购物。目前已吊销导游郭某导游证。同时,对涉事的云南阳光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已进行立案调查。

  ●

  29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上,相关发言人表示,放假后到2021年1月29之前,对于家里没有看护条件的家长,可及时与学校、与孩子的班主任取得联系。在这段时间里,所有的学校、所有的老师都要求全员到岗,要坚守岗位。

  ●

全球城市500强榜单前十位。

全球城市500强榜单前十位。

  近日,由全球城市实验室编制的2020年《全球城市500强》分析报告在纽约发布。根据榜单,纽约以2.03万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成为全球最有价值城市,东京超越伦敦位列第二,伦敦由于疫情失控和有争议的防疫政策,品牌价值下滑至第三。中国共有39个城市入选,香港是唯一进入前十的中国城市,品牌价值为0.77万亿美元。查看详情<<<

  ●

  泰国内阁会议29日决定在2021年增加部分特别法定假日以促进国内旅游业发展,其中包括2021年2月12日中国农历春节,这也是泰国政府首次将中国春节列为泰国法定假日。

  ●

  据法新社29日发布的消息,意大利裔法籍服装设计师皮尔·卡丹去世,终年98岁。

  12月29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发展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直接按照代理销售的保险费计提佣金,不得发展保险营销团队;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根据保险公司的授权代为办理保险业务的行为,由保险公司承担责任。查看详情<<<

1

  据共同社、雅虎日本29日报道,日本知名歌手滨崎步的官方网站29日宣布,由于身边有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滨崎步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原定于31日举行的线上跨年演唱会将取消。

  30日,受寒潮前锋影响,粤北偏北市县分散小雨(雪)转多云,其余市县零星小雨转多云。各地气温明显下降,粤北最低气温将降至1℃-6℃,中南部市县降至7℃-10℃。

  【制图】张瑞威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