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今日寒潮到,气温大跳水!你最怕的湿冷会有吗?|广东将举行新高考适应性测试

2020-12-29 06:01 来源:南方plus

  · 超凶寒潮来袭,广东将上演一夜入冬!

  · 广东将举行新高考适应性测试

  · 北京返深无症状感染者,排查1733人全部阴性

  · 广铁元旦期间加开列车

  · 2020年医保谈判药品平均降价五成

  · 离开大连需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

  超凶寒潮来袭,广东上演一夜入冬!29日夜间气温急降,过程降温8℃-10℃,31日粤北韶关降至零下,31日广州气温最低4℃,深圳和湛江最低6℃,汕头最低7℃。

  据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此次寒潮将带来较大幅度降温,并且持续较长一段时间。但由于目前广东干燥,因此不会出现难以承受的湿冷,整体以干晴为主。不过,由于水汽不足,大家心心念念的降雪,大概率是要落空了。

  同时广东积极部署防御寒潮:启动省级救灾物资应急保障联动机制,随时做好救灾物资调运准备;加强路面巡逻、视频巡查,在高速公路易结冰路段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

  关于这场即将到来的寒潮,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入冬以来最强寒潮将影响至元旦假期,广东这样部署防御<<<

  12月28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定于2021年1月23日—25日举行全省普通高考适应性测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所有已参加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并选择了普通高考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选择考科目的考生,需参加适应性测试。

  ●

  12月27日凌晨,深圳新发现一名由北京返回深圳的无症状感染者,相关部门立即采取果断措施:

  截至12月28日9时,检测密切接触者、所在小区住户及有关人员共1733人的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深圳市卫健委与公安部门持续开展联合排查,共排查出与深圳相关的密切接触者92名,其中56人在深圳,均已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余36人不在深圳,已发函通报相关省市。查看详情 <<<

  ●

  12月28日下午,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邓棨然、乔映瑜组织他人偷越边境,郑子豪、严文谦、张铭裕、张俊富、黄伟然、李子贤、李宇轩、郭子麟偷越边境罪。公诉机关指控,邓棨然、乔映瑜根据他人安排,策划组织多人从香港偷渡至台湾。此案将择期宣判。查看详情<<<

  ●

  2020年12月29日下午,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街都府社区小东营广场将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应急演练。演练现场将有参演车辆和人员向演练区域集结,穿戴医疗防护装备,实施人员管控,敬请广大市民不要惊慌。

  ●

  12月28日,潮汕环线、紫惠高速、大潮高速等9条高速公路同步通车。至此,广东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在全国省(区)率先突破1万公里。如果把1万公里的广东高速首尾相连,可以绕地球四分之一周,可以从中国最北到最南折返一个来回……

  短短31年,广东高速公路发展如此惊人,广东为什么能?

  广东高速公路超一万公里图鉴<<<

  ●

  广州市教育局印发了《广州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方案》,体育与健康、艺术和技术等科目被纳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方案从2020年秋季入学的新生开始实施。

  权威解答!高中生学业水平考试为什么要考体育美术等科目<<<

  ●

  元旦假期期间,广铁加开京广、杭深、沪昆、广深港、深湛等热门方向旅客列车。目前,广东省内,广州开往厦门、武汉、长沙、成都、贵州方向,深圳开往长沙、衡阳、岳阳、武汉、北京、济南、重庆等方向,潮汕开往广州、深圳、梅州方向列车尚有余票。查看详情<<<

  ●

  12月30日凌晨和12月31日凌晨,广州乃至北回归线地区将出现九年来首次“月当头”现象,市民可在这两天的凌晨,看到天上圆圆满月的月光同时几乎“月下无影”之景象。查看详情<<<

  ●

  据广州天河公安和广州海珠公安消息,2021年元旦将至,广州塔、天河南商圈、花城广场等公共场所没有组织任何形式的大型倒数活动。警方提醒各位市民群众:为了做好疫情防控,避免人员聚集引发安全事故,请尽量不要前往人员高度聚集的广场等公共场所。

  ●

  寒潮即将到来,分享几个科学而实用的抗寒技巧,真正帮助你体面地走入这个凛冬!查看详情<<<

  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谈判准入结果正式公布。其中3个国产PD-1单抗产品全部入围,29种临床价值不高的药物被调出目录,药价平均降幅超50%,预计2021年可累计为患者减负约280亿元。

  2020国家医保谈判结果“五大亮点”解读<<<

  ●

  多家港媒消息称,乱港分子、香港前立法会议员林卓廷28日被香港廉政公署人员上门拘捕,他被指涉及披露7·21调查人身份资料,被带往北角廉署总部,下午2时30分将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审。查看详情<<<

  ●

  据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大连市疾控中心发布公告:根据大连当前防控形势和防控政策,要求市民“非必要不离连”,确需离连人员需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

  外交部:中国高度重视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有效

  12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高度重视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同时中方一直坚定承诺,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以公平合理价格向世界供应。

  ●

  12月28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的要求,研究部署浙江省相关工作。查看详情<<<

  ●

  近期,中国疾控中心组织完成全国新冠肺炎血清流行病学调查和分析。调查结果显示,我国人群总体处于低感染水平,表明以武汉为主战场的疫情控制取得成功,有效防止了疫情大规模扩散。查看详情<<<

  ●

  明年起,社会公众可以直接使用财政电子票据进行报销,相关单位也可以直接使用财政电子票据进行财务入账和档案管理。财政票据是行政事业单位的收款凭证,广泛应用于医院就医、高校缴纳学费等场景。

  ●

如图

  12月28日,淘宝发布年度十大同款。凭借超高的人气,嫦娥五号同款暖宝宝、钟南山院士同款哑铃、丁真同款耳环等现象级爆款入选榜单。查看详情<<<

  ●

  据《印度时报》12月28日报道,印度政府已经"非正式"要求所有航空公司,禁止搭载所有中国籍乘客入境。查看详情<<< 

  ●

  当地时间28日,一名来自以色列贝特谢安市的75岁老人在接种辉瑞疫苗2小时后死亡。卫生部表示,初步检查并未显示这起不幸事件与疫苗接种之间有联系。查看详情<<<

  12月28日早间,阿里巴巴集团在港公告称,董事会已授权增加本公司的股份回购计划总额,由60亿美元增加至100亿美元。此前,12月24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调查组执法人员进驻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开展调查。查看详情<<<

  ●

  12月28日,上市不久、风光无限的千亿“盲盒第一股”的股价,泡泡玛特一度暴跌15%,市值蒸发了150亿港元左右。上周末的时候,泡泡玛特被曝二次销售,今日开盘后低开逾10%,截至发稿,现报76.950港元/股,一度暴跌15%,市值蒸发了超150亿。

1

  12月28日,TC Candler公布“2020百大最帅面孔男星”,肖战排名第7,张艺兴排名第11,王一博排名第19,王嘉尔排名第56。

  “2020百大最美面孔女星”榜单,周冬雨排名第27,迪丽热巴排名第39,宁艺卓排名第43,林允排名第74,娜扎排名第84,鞠婧祎排名第87,宋雨琦排名第98。 

  29日下午30日,受寒潮影响,粤北偏北市县小雨(雪)转多云,其余市县零星小雨转多云。各地气温明显下降,其中粤北最低气温2℃~4℃。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