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中方宣布暂停中英间往返航班

2020-12-25 06:01 来源:南方plus

  · 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

  · 中方宣布暂停中英间往返航班

  · 英国宣布完成脱欧,1月1日起实现全面独立

  · 教育部预计明年启动义务教育所有学科教材修订

  · 2021年兵役登记开始

  · 33所独立学院拟转设,广东4所

  · 马克龙已不再有新冠肺炎症状

  · 成渝高铁推出全国首张高铁月票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2021年春运专题会议,研究安排春运相关工作。今年春运购票有哪些注意事项,这份指南请收好。

  记者12月24日从广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要求,近日广东省正式发布《2021年兵役登记通告》。《通告》明确,适龄青年按要求于6月30日前,自行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信息登记。

  ●

  12月24日,教育部官方网站发布《关于拟同意设置本科高等学校的公示》,拟同意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等33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学校,其中广东有4所独立学院拟转设

  ●

  12月24日,省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11月,广东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93万亿元,同比增长0.7%,增速由负转正。这是继前三季度广东GDP由负转正后,又一重要经济指标的累计数额实现同比正增长。记者梳理数据发现,广东经济有三个特点

  ●

  12月23日和24日,广东省政府官网相继发布2个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实施方案。根据商务部等国家部委的批复,市场采购贸易方式适用区域为深圳华南国际工业原料城和广东汕头市宝奥国际玩具城,具体实施范围分别由深圳和汕头两地政府公布。查看方案详情

  ●

  今年,广东在全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九大行动,其中就包括出租汽车文明服务拓展行动。此次行动具体措施包括开展出租汽车质量信誉考核,将网约车平台、企业、驾驶员纳入征信系统,建立不良驾驶记录名录库,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惩戒氛围。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共查处非法营运案件逾4000宗、出租车违法违规案件4900多宗,共有3000名驾驶员被纳入不诚信服务名单。

  ●

  12月24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区(县)、“满天星”训练营和特色幼儿园的认定结果。本次评选中,广东共获得659项国家称号项目。一起来看这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

  ●

  12月24日,广东省打私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反走私战果,省打私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打私局局长周华山表示,今年以来,广东查获的走私冻品数量大幅上涨,今年前11个月已查获4.3万吨。

  ●

  12月24日,广州海珠公安官方微博提醒市民:12月24日、25日的平安夜、圣诞节,以及即将到来的2021年元旦,广州塔等公共场所没有组织任何形式的大型倒数活动。

  ●

  记者12月24日在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了解到,越秀区2021年传统迎春花市将于2021年2月9日至11日举行。

  ●

  12月24日,广州地铁对外公布,24日起至2021年春节前,途经主要商圈的地铁一号线、三号线(含三北线)、APM线将延长服务时间半小时,并视客流情况进行适当调整。此外,12月31日及1月1日、3日,全线网也将延长服务时间。

  ●●●●●

  转眼间2020年余额已经所剩无几。我们总是希望时间过得慢一些,一年能多出几个月供我们挥霍。其实,很久以前,一年是有四百多天的!这个秘密,还是古生物化石告诉我们的。

  “谢谢”这两个字存在于各种关系中,它就像一条长长的线,一端系着我们另一端系着我们生命中经过的很多人和事。今年不知说了多少句多少次“谢谢”,但每每看到这些感动的画面还是发自内心想说上一句“谢谢”

  12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汪文斌表示,考虑到变异病毒的特殊性及可能产生的影响,为保障中外人员健康往来,经过充分评估,中方参考多国做法,暂停中英间的往返航班。中方将密切跟踪有关情况,并视情动态调整相关管控措施。

  ●

  12月24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期间教材建设工作有关情况。教育部教材局一级巡视员申继亮介绍,“十三五”期间,1到12年级的语文、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和历史三科教材的统编统审工作全部完成,接下来是统用的问题,将主要抓四个方面的工作。

  ●

  24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第190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12月23日0时至12月24日16时,北京市新增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人在出差途中核酸检测报告为阳性。

  ●

  12月24日起,成渝高铁正式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实现成渝城市间1小时通达,开启了高铁“公交化”运营新模式。成都局集团公司首次在全国推出成渝高铁定期票,定期月票60次/30天,二等座6028元。

  ●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闻库24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今年约新增58万个5G基站。目前,我国5G终端连接数已超过2亿。1月至11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44亿部。

  ●

  当地时间24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唐宁街首相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英国已经完成了脱欧,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实现全面的政治和经济独立。详情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24日消息,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说,马克龙已不再有新冠肺炎症状。17日,马克龙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

  当地时间12月23日,智利麦哲伦大学相关研究机构指出,在该国疫情最为严重的麦哲伦大区共发现9种新冠变异病毒,其中有一种尚未在世界其他地区发现且具有较强的传染性。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1

  12月24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杨扬在接受总台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声明,瑞士联邦法院支持了孙杨团队对于国际体育仲裁小组主席的疑议。下一步该案件会回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由新的小组主席带领的仲裁小组进行审理。

  25-26日,全省多云间阴天,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最低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山区市县4℃~9℃,南部沿海市县13℃~16℃,其余市县10℃~13℃。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