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将禁设餐饮“最低消费”|广州国际灯光节延长两天闭幕

2020-11-28 06:01 来源:南方plus

  · 广东将禁设餐饮“最低消费”

  · 华陆高速今日9时30分开通

  · 中大教授马骏获得“吴阶平医药创新奖”

  · 广州国际灯光节延长两天闭幕

  · 国家卫健委:严格把关重点冷链食品进口商

  · 四川体育局称成渝将申办2032年奥运会

  · 12月1日起新加坡赴华旅客可凭绿色健康码登机

  · 最新中国女富豪榜出炉

香云纱酒店出品的双龙争珠。

  广东的餐饮业者注意了,今后对消费者设置最低消费将涉嫌违规!11月27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决定》,明确要求餐饮经营者明示餐饮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不得设置最低消费额,鼓励对节约用餐的消费者给予适当优惠和奖励。详情

  27日下午,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决定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年1月27日在广州召开。

  ●

  兴宁至汕尾高速公路五华至陆河段(简称“华陆高速”)于今日上午9时30分正式开通。华陆高速开通后,从梅州市往返汕尾市的车主,无需再绕行汕湛高速及甬莞高速,通行里程将减少49公里,驾车时间也可节约30分钟。

  ●

  11月27日,第十五届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暨2020年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在广东省中山市顺利举行。吴阶平医学奖被称为“中国医学界的诺奖”。广东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常务副主任、常务副院长马骏教授获得“吴阶平医药创新奖”。详情

  ●

  近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对新一届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等进行了表彰。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等广东省公安系统6个单位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详情

  ●

  11月27日,《广州市幼儿园条例》获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通过。南都记者发现,此前提交审议的一审稿禁止幼儿园集中授课实施汉语、外语、数字书写运算等方面的训练。同时,禁止幼儿园布置书写和计算类家庭作业。但最终获通过的《条例》中已删除了这些规定,仅规定幼儿园不得教授小学阶段的教育内容,不得开展违背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的活动。

  ●

  .

  第十届广州国际灯光节

  11月27日上午,广州国际灯光节组委会发布通告,原定于本月29日闭幕的第十届广州国际灯光节,将延长2天于12月1日正式闭幕。还没有去看的朋友赶快安排起来~

  ●

  11月27日,记者从清远市气象局获悉,广东省气象学会日前组织召开《“连山金子山·岭南赏雪胜地”评估报告》评审会,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评估报告,并建议省气象学会授予清远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金子山“岭南赏雪胜地”称号。

  ●

  2020年12月1日起,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办公时间将统一调整,请广大车主和驾驶员留意。调整后的办公时间

  ●

  新冠疫苗新成果!中山大学团队开发新型纳米颗粒疫苗,可显著增强保护性免疫响应 北京时间11月25日,国际顶级免疫学期刊《Immunity》刊发了中山大学人类病毒学研究所教授张辉课题组开发针对新冠病毒的新型纳米颗粒疫苗的最新成果。课题组发现,通过纳米颗粒偶联可以显著增强蛋白疫苗的保护性免疫响应,目前,这款中大原创的新冠纳米颗粒疫苗正在向国家药监局申报临床批件。详情

  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加强关键环节、重点领域防控措施,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市场监管总局会同海关总署制定了进一步做好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工作措施。将对重点冷链食品进口商等进行排摸,掌握底数和情况。详情

  ●

  27日,四川省政府官网公开了《四川省体育局对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0364号提案答复的函》,其中提到,根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部署,下一步川渝两地将共同申办奥运会,着力打造具有成渝独特印记和文化特色的奥运会,对此重庆体育局回应称:正在向四川省体育局核实信息。

  而后,四川省体育局新闻发言人赵军表示,联合申办奥运会一事,属于工作规划和远景目标,目前正在与重庆积极对接、沟通、谋划之中。

  ●

  记者从27日在京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十八次委员长会议上获悉,12月下旬召开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审议反食品浪费法草案。

  ●

  11月27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澳大利亚政要和媒体对澳大利亚精锐部队的恶行表示批评和谴责,中方有何评论。对此,赵立坚表示,中方对调查报告的细节感到震惊,严厉谴责澳军这种违背国际公约和人类良知的行为,呼吁进行彻底调查,并将有关人员绳之以法。

  ●

  自12月1日(周二)起,中国取消新加坡赴华旅客持统一格式检测证明直接登机的做法。中国籍旅客(含港澳台地区人员)须向使馆申请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外籍旅客须向使馆申请带“HDC”标识的健康状况声明书绿色二维码,凭码登机。详情

  ●

  据报道,近日,日本发布的一份居民健康调查报告显示,日本福岛县青少年癌症发病率近几年增加了118倍,这意味着每100万人中,有236位日本青少年患癌。

  11月2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女企业家榜前50名。上榜中国女企业家的总财富比去年增加近6000亿,达到1.9万亿,涨幅43%,所创造的财富达到了苏州一年的GDP。杨惠妍连续4年蝉联中国女首富。榜单详情

  ●

  11月27日,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中的招行、平安、兴业同日公告,将暂停个人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交易新开户业务。上述银行给出的理由是,受国际政治经济形势、新冠疫情等影响,贵金属市场价格波动剧烈,投资交易风险加大。详情

  去年11月27日晚,高以翔在录制浙江卫视某户外竞技类节目时由于运动强度太大突然倒地,送医后仍然救治无效,永远离开了大家。时间转瞬即逝,转眼间高以翔逝世就要满一周年,这一年网友们从未停止过对他的思念,在微博“高以翔去世一周年”的热门话题下,很多粉丝发文悼念。

  28日,粤北偏北市县多云间晴天,其余市县晴间多云。最低气温:粤北、珠三角北部市县8℃~12℃,南部市县15℃~18℃,其余市县12℃~15℃。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