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20世界5G大会正式启幕|下半年来最强冷空气来了!

2020-11-27 06:01 来源:南方plus

  · 下半年来最强冷空气来袭

  · 2020世界5G大会正式启幕

  · 进出口银行将设1000亿元支持广东“稳外贸”

  · 广东省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减少58亿元

  · 孟晚舟引渡案第二阶段法庭听证结束

  · 中国新冠疫苗收到土耳其订单

  · 任正非:新荣耀可以喊打倒华为

  经历了秋和夏的反复PK,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要来了!据@广州天气,自今天起,广州将迎来降温,这次的冷空气,可能会比较明显。本周日,广州最低温度将达到13℃。未来天气

  11月26日,2020世界5G大会在广州启幕。这是全球范围内,第一个以推动5G产业发展为主题的国际性盛会。继去年在北京首次举办后,今年的世界5G大会移师广州。本次大会的主题为“5G赋能共享共赢  5G+,By All for All”。大会精彩看点

  ●

  26日,广东省政府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在广州举办“抗疫情 保企业稳外贸”联合工作方案专项金融政策发布会。此前,双方已联合发布《抗疫情 保企业稳外贸联合工作方案》。《方案》明确,2020-2022年,进出口银行将向广东地区投放信贷资金不低于5000亿元人民币。设立1000亿元人民币保企业稳外贸专项额度,促进广东外贸稳定增长。详情

  ●

  11月26日,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听取了省财政厅关于今年省级财政第三次预算调整的报告。根据报告,今年,我省省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调整为6867.77亿元,减少58亿元。

  ●

  当前,广东海洋开发利用、社会公众涉水用水活动日益频繁,水上搜救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更加艰巨。26日,省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加强广东省水上搜救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12项重点建设任务,力争到2025年建成现代化水上应急处置体系。详情

  ●

  深圳市教育局26日发布消息称,该局日前正式印发《深圳市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等科目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明确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5门科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从2020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始实施,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将以“合格/不合格”呈现,且合格比例不低于98%。详情

  ●

  在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的基础上,经市政府批准,广州地铁八号线北延段(文化公园至滘心)自11月26日14:00起开始运营。这条连通荔湾区、越秀区和白云区的线路将为同德围地区居民出行带来更多便捷。详情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部分节假日的放假调休安排,其中春节和国庆节放假7天,劳动节放假5天,元旦、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共放假3天。一文读懂2021年拼假攻略

  ●

  当地时间24日,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第二阶段法庭听证继续举行。案件中的两位证人,联邦警察达利瓦尔和他的上司格拉夫出庭作证。格拉夫回忆称,2018年12月1日9点30分,在孟晚舟搭乘的飞机抵达前,联邦警察与边境管理局在机场召开了一个联席会议。这个会议设计了“先检查、后逮捕”的计划,也就是先由边境管理局对孟晚舟进行检查,再由警方逮捕。

  ●

  2020年世界5G大会上公布,目前我国5G独立组网初步实现规模商用,网络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及重点县市。截至今年10月,已累计开通5G基站超过70万个,终端连接数超过1.8亿个,97%以上的5G基站共享已有的站址。

  ●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卫生部长法赫雷丁·科卡(Fahrettin Koca)说,土耳其政府已经与中国科兴生物技术公司(Sinovac Biotech)签署了购买5000万剂新冠疫苗的合同,12月底之前首批将交付2000万剂。

  ●

  阿根廷传奇球星马拉多纳的告别仪式于昨日举行,马拉多纳的棺椁上覆盖着阿根廷国旗和10号球衣,球迷排队进入总统府玫瑰宫向这位传奇球星告别。

  自华为于本月17日宣布正式整体出售荣耀业务资产后,华为内部已经正式为荣耀送别。11 月26日,华为总裁办发布了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荣耀送别会上的讲话,鼓励新荣耀拥抱全球化,做华为最强的竞争对手。原文

  ●

  据Tesmanian网站消息,欧洲客户发现特斯拉整个产品线的价格大幅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是旗舰车型Model S和Model X。在德国首先报告了涨价,Model S涨价了5000欧元,奥地利的客户表示,这两款车的价格都上涨了5000欧元,法国和比利时也报告了类似涨价。

  盘点全年至今的全球电影票房冠军,以往独占鳌头的好莱坞大片好景不再,只能在票房前十榜中退让半壁江山。截至目前,2020年的全球电影票房冠军是中国的《八佰》,全球票房累计4.6亿美元。《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金刚川》也跻身前十。

  27日,广东省大部分市县晴间多云。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珠三角北部市县10℃~15℃,南部市县18℃~22℃,其余市县16℃~18℃。

  【制图】张瑞威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