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详解!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首批40条授权事项清单来了|广州花都无症状感染者溯源完成

2020-10-19 05:31 来源:南方网

  ·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首批40条授权事项发布

  ·广东惠清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广州花都无症状感染者溯源完成

  ·广东19日晚或迎来台风

  ·专家回应上万只螃蟹结群上岸 

  ·第十三届金鹰节公布获奖名单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以更大力度推动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为全国制度建设探新路。

  在18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首批授权事项清单正式发布,40条授权事项包括六个方面,其中要素市场化配置方面13条,营商环境方面8条,科技创新体制方面6条,对外开放方面7条,公共服务体制方面3条,生态和城市空间治理方面3条,各条中明确了改革事项的主要内容。解读

惠清高速五指山特大桥。

  10月18日,广东惠清高速公路正式通车。惠清高速在广东中部地区,起于惠州市龙门县龙华镇,终于清新区太和镇,全长125.28公里,双向六车道,将惠州到清远3小时的车程缩短了一半。详情

  ●

瑞边村卫生站从早上8时开始全村的核酸检测,一天之内要完成全村4000人左右的核酸检测。

  10月18日,广州花都无症状感染者溯源完成,疾控部门已完成花都无症状感染者王某基因测序溯源分析,确认王某感染来源于隔离酒店的输入病例。重点区域排查已经结束,累计排查148295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详情

  ●

  广东交通集团发布消息,狮子洋通道筹建在即,全线为桥梁,双向八车道,其中过江段拟采用双层桥梁方案(上层8车道+下层8车道)。未来将携手港珠澳大桥、南沙大桥、虎门大桥、黄埔大桥、深中通道、黄茅海跨海通道等,构建世界级交通枢纽。详情

  ●

  近日,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关于开展“不安全、不出海”专项行动构建渔船安全生产长效监管机制的通知》,《通知》明确对无有效检验证书的渔船,一律不予办理渔业捕捞许可审核审批;对未持有有效渔业船员证书的人员,严禁上渔船出海生产。详情

  ●

  广东19日晚或迎来台风。今年第17号台风“沙德尔”正在酝酿中!目前菲律宾东边的扰动台风胚胎,环流比较明显,但中心附近对流较弱。未来随着中心对流增强,系统将获得发展,可能在19日晚至20日成为第17号台风“沙德尔”。详情

  10月18日下午4时,青岛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青岛市副市长栾新通报青岛市胸科医院的疫情防控情况。目前医院暂停诊疗,并进行严格的隔离防控,继续开展核酸筛查,经过5轮核酸检测工作后,未发现阳性病例。

  ●

  专家回应上万只螃蟹结群上岸:只是正常迁徙。10月17日,江苏常熟。接近长江入海口处岸边,网友拍到#上万只螃蟹爬上岸引村民捡拾#。有网友猜测,这种行为是否为灾难前兆。对此,当地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那种小螃蟹在当地叫蟛蜞,根据气温变化迁徙属于生物上的自然现象。

  ●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以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为由的诈骗案件,公安预警提示:人口普查不收取任何费用,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社交工具自称人口普查工作人员以人口普查为由索取财物、财产、账号密码信息、短信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18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光明乳业日前被罚30万元的具体原因。经查,当事人通过官方网站对外发布含有“中国地图”的《2016年-2020年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战略规划》视频广告。该广告经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检定,当事人发布广告中使用的中国地图,未将我国领土标示完整、准确。

  18日晚,第十三届金鹰节颁奖晚会在湖南长沙举行,颁发最佳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等奖项,任达华凭借《澳门人家》的演出获得最佳男演员奖,童瑶凭借在《大江大河》中的优秀表现,荣获最佳女演员奖。

  20日到21日,广东省大部分市县晴天间多云为主。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5℃~20℃,南部市县21℃~25℃,其余市县19℃~23℃。

  【制图】张瑞威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